最新! 加拿大平均房价上涨25.7% 专家吁这些人做好准备!

疫情冲击加拿大的整体经济,也影响了加拿大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本周一,CIBC副首席经济学家本杰明·塔尔(Benjamin Tal)表示,由于债券市场动荡,许多加拿大人需要为冲击抵押贷款利率做好准备!

在最新一次采访中,他警告加拿大人,即使现在央行的基础利率仍接近历史低位,但加息压力仍可能使抵押贷款持有人措手不及。

“我非常担心,这个市场还没有准备好将抵押贷款利率短暂提高100个基点。在房地产市场方面,我们必须非常小心。”

大多数房屋贷款的期限为五年,因此典型抵押贷款利率与五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紧密相关。加拿大政府五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增长了一倍以上,升至0.83%,为2010年以来最高增幅!

与此同时,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最新数据指出,在未经季节性调整的前提下,全国平均房价在1月份同比增长22.8%,达到创纪录的621,525加元,加拿大房价已超出疫情期间的所有预期!

事实上,2020年5月至今,全国平均房价已上涨25.7%!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