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 加拿大一华男网购后疯狂干这事 数万加元轻易得手! 后果太惨

你买到的可能是别人的“赃物”

在加拿大,由于宽松的退款政策,退换商品的流程相当简单,遇上不满意的商品就可以轻松地拿到退款。

尤其是在去年疫情期间,即使是足不出户的网购也可以同样轻松地退换商品。不过,在大家享受便利的同时,不少人也开始钻起了空子。

最近,加拿大多伦多就有一名华人男子因为使用小聪明骗取退款被抓,警方在他家里搜到了价值4.5万加币的商品和现金,如今,这名男子面临着高达60项的指控

这名男子名叫小林(Christopher Lim,音译),今年28岁,据多伦多警方表示,小林从去年6月时开始,就在不少加拿大公司的网站上面网购商品,一旦收到货物之后,他就会立即去联系卖家,并要求退货退款

在加拿大,如果客人对商品不喜欢,那商家都会十分爽快地同意退货,客人只需要将商品包装好,拿去邮局寄回给商家就行。

一般在邮局收到退货商品后,商家就会立即将钱退还给客户,即使他们还没有收到退回来的商品。

这项政策的本意是为了能够让顾客早日收到退款,而小林却从中想到了一些外门邪道,他在退货的时候不会把商品放进包装盒里,相反,他会在邮局不知情的情况下,往包裹当中放入一个不明装置

据警方表示,有了这个装置,包裹上的送货标签就会被清除,最终导致包裹没有办法顺利退回到商家的手上。

然而在这时候,由于快递站那里显示已经收到退货了,退款也早已经退还到了小林的手上。因此小林不仅免费拿到了商品,还拿到了退款

在进行退货的时候,小林也十分小心,他会在全市不同的快递站进行退货,以免被人认出。靠着这个方法,小林很快就赚了个盆满钵满。

然而事情总有败露的一天,在快递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多伦多警方得以确认小林的身份。2月18日,刑事调查局的警员对Finch Avenue East和Don Mills Road附近的一处住宅执行了搜查令。

示意图

小林被当场逮捕,警方还从他的家里搜到了2万加币的商品,以及2.5万加币的现金

现在,小林面临着高达60项的指控,这其中包含23项扰乱公共治安罪、12项5000加币以下的欺诈罪,还有18项占有犯罪所得财产罪。

小林还这么年轻,如今却要面对这么多的指控,想必他一定是悔不当初。

至于那些没有退回去商品,据估计,基本上都被挂在二手网站上面出售了,相信大家平时在朋友圈中也会见到各种超低价网购的广告,这其中靠的就是类似的不法手段。

最近疫情期间,大家网购的频率上升,各种网购相关的诈骗案件也是层出不穷。

除了这种钻退货政策漏洞的骗局之外,近期在朋友圈当中还有各种超低价的礼品卡非常火爆,小编最近就有朋友贪小便宜买了类似的购物卡后,不仅亏了上百刀,还导致亚马逊账号直接被永久冻结

这种超低价购物卡往往是靠盗刷信用卡购买的,亚马逊在发现后会立即对涉案礼品卡采取手段,一旦被使用,则会对使用者的账号进行封锁

因此,大家平时在网购的时候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购买到的那些远低于市场价的商品,很有可能就是别人通过不正当手段弄到的“赃物”,最终害了自己。

目前多伦多的这起案件还在调查当中,警方希望知情者可以拨打416-808-4100与他们联系,如果想要匿名提供线索的话,可拨打416-222-8477灭罪热线。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