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亚裔富裕移民家庭梦碎 姐弟3人命丧火海 妈妈尖叫冲入被拦 悲痛欲绝!

从身无分文到幸福美满,再到天人永隔……命运太残忍!

命运的改变有时候只是一瞬间的事。拥有3个孩子的幸福妈妈阮女士永远不会想到,当她从医院醒来的那一刻,她的3个孩子和她的母亲已经永远离她而去

而仅仅在十几个小时前,3个孩子刚刚欢闹着迎来他们73岁的外婆,农历新年的喜庆和快乐还在,他们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冰天雪地的,很多地方都停电了,但自己家里还有电!

十几个小时后,温馨的大别墅屋顶被烧穿烧黑,3个年仅11岁、8岁和5岁的孩子以及他们73岁的外婆成为社会新闻里的一起悲剧,阮女士成为唯一幸存者。

对47岁的阮女士(Jackie Pham Nguyen)来说,往后余生她也许都不敢再去回忆起这一刻。

原本一切都很美好。农历新年刚过,疫情期间他们全家安好,再坚持几个月,日子就要恢复如常。

当暴雪初降他们所住的德州时,这个以炎热著称的地方迎此大雪,孩子们都乐疯了。

然而雪暴很快就成了灾难——导致大面积停电。祖母于是前往几公里外的女儿家“避难”。当时,阮女士家还有电:“我想着我们很幸运,晚上的时候还有电。”

几个小时后,阮女士家也停电了。

对于一个美国中产家庭而言,只怕谁也不会把“偶尔的停电”与“致命灾难”联系在一起。刚停电时,他们点燃了壁炉取暖,开始玩起了桌游和纸牌游戏。

就这样到了晚上9点,还没有来电,大家都已经有点累了。阮女士于是将孩子们在床上安顿好,外婆带着5岁的儿子一起睡觉。阮女士回了自己的房间。

“再醒来我就躺在了医院里,然后消防员和警察进来告诉我,除了我,他们全都没能幸存。”

对于前一晚发生的一切,阮女士的记忆已只剩下了片段:“我只记得我当时只是站在那儿,不停地尖叫,尖叫,喊着他们的名字,我无法进入孩子们的房间,我希望他们能冲出来,这样我们就能出去了。我只记得当时很黑,我仍然可以听到周围一切嘎吱作响。”

市府发言人Doug Adolph补充了当时的细节:“这个嘶声叫喊的妈妈当时是如此奋不顾身地要冲进火场救人,消防员好不容易才拦住了她。”

根据发言人的说法,周二约凌晨2时,邻居看到房屋起火后报警,当消防员火速赶到时,房屋已经被火海吞没。有关意外发生的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有可能是因为壁炉的缘故。

“我的心已经碎了,再也回不到从前”这位在大火中同时失去3个孩子和母亲的47岁妈妈悲痛欲绝,她也被大火烧伤了手臂,脸上有多处伤疤,但她几乎感觉不到痛了。

“我的孩子们,他们是如此非凡、神奇、淘气的小大人。”

5岁的老三就像个“小爆竹”,很有魅力,什么都不怕,一点都不腼腆,还喜欢在抖音tiktok上录制跳舞的视频。11岁的长女热爱滑雪,阮女士从她7岁开始就常常带她去滑雪。老二则是一个“小小艺术家”,8岁的他很喜欢现代艺术和建筑学。

说起3个天使般的孩子,阮女士似乎忘记了痛苦,让自己沉浸在回忆里暂时不要出来。而随后谈到自己的母亲,她又如此伤感:

我妈妈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

阮女士的妈妈是一个难民,当年来美国的时候身无分文,但这个坚韧伟大的母亲将阮女士培养成才,让她接受良好的教育,帮她实现进军金融领域的目标。

“我的妈妈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出来,就为给我一个更好的生活。”

3个孩子接连出生,外婆一直任劳任怨地照顾着他们,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买菜做饭,带孩子参加活动。

在女儿需要的时候,这个老妈妈一直在默默帮忙,却没有和女儿住在一起,而是一直居住在距离女儿家几公里外的地方。个性独立、不愿给女儿添麻烦的她以前从来不在女儿家过夜,唯独停电那天,不知是否因为过年的缘故,她决定过来住一晚。

然而,本该一个阖家欢乐的完美夜晚,却因为火灾,一家人天人两隔。

美丽的大房子惨不忍睹,美好的家庭分崩离析。

更令人心痛的是,阮女士一家还不是这场灾难中的唯一“受害者”。

暴风雪狂袭下的德州,由于采取独立的电网,因此不受联邦机构的监管。紧急时无法调用外州的电力。加上德州气候温暖,冬天温度通常也有几度,很少有极寒天气,当地系统设计时也没有考虑到御寒的因素。

自暴风雪以来,这里接连发生火灾、一氧化碳中毒、冻死等意外,死亡人数至今已经超过50人

一对母女,因为家中实在太冷,躲进车库的私家车中取暖,结果妈妈和7岁小女孩双双一氧化碳中毒致死

一名11岁的男孩,在家中因“体温过低”而死亡。就在前一天,他还在雪地里欢快地奔跑,又拍摄了许多照片和视频——这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雪,心情之激动可想而知。隔天却在自家被“活活冻死”。

谁能想到,这竟然是发生在2021年的真实故事。

20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德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此时,德州已有1400万人缺水。超市的瓶装水和干粮被一抢而空。成千上万的人排队等候领取救济……

是的,这或许是一场天灾,但也有人指出——这也是人祸:德州断电时,美国也有一些地方电力过剩,但由于德州电网独立,多余的电力此时却不能供给德州拯救生命。

阮女士一家的悲剧只是德州、或者这个时代悲剧中的一个缩影:我们终其一生,奋斗不息,找了份好工作,住上了大别墅,但是世界已是如此的脆弱,或许只是一种病毒,又或是一场大雪,就彻底改变了无数人的一生。

希望阮妈妈早日走出伤痛,也希望这个世界少点灾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