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加拿大这些人和华人一样爱买房 购房可能性是普通人4倍 原因竟是…

世界上只有买不起房的人,很少有不爱买房的人

 

中国人对于土地似乎有种天然的情结,在传统观念中,只有买了房那才算是真正落住了脚,有家就有根,有家才有归属感及安全感。

 

不过,爱买房并不是华人的专属。

 

根据一份采访了近3500名南亚裔成年人的最新调查显示,在加拿大,南亚裔市民远比其他人要更倾向于买房,买房的可能性是普通加拿大人的4倍

 

无独有偶,在先前的一份调查中显示,华人买房的可能性也同样是一般人的4倍。

 

 

在这份调查中,对南亚裔居民的各项习惯及观念进行了调查,从中可以发现,很多南亚裔市民的想法和华人买房时的观点非常类似。

 

在加拿大有200万南亚裔人口,主要由移民组成,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以及阿富汗等地,集中在多伦多和温哥华,这份调查便是在多伦多、温哥华、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进行的。

 

进行这项调查的研究人员塞提(Rahul Sethi)表示,造成这种爱买房的原因,首先和家庭的传统观念有着很大的关系,南亚裔居民的父母都会告诉他们,租房只是在浪费钱。

 

示意图

 

同时,在南亚,只要你拥有一块土地成为屋主,就会树立起一种特殊的威信,可以说是地位的象征

 

研究人员塞提今年38岁了,他在6岁时和家人们一起来到加拿大,如今居住在多伦多,他表示到加拿大几年后发现,买房也是一种增长收入的重要途径。

 

不仅如此,在最近这些年里,加拿大南亚裔的新移民也确实是越来越多

 

示意图

 

调查显示,在加拿大,每10个南亚成年人中就有9个以上出生在加拿大以外的国家,这说明了南亚文化在加拿大还是相对新颖的。

 

这些出生在其他国家的南亚裔居民中,近60%是加拿大公民,近37%是永久居民,还有约4%是国际学生或国际工人。

 

在大温地区,南亚裔是继白人和华裔之后的第三大族群。在大温的南亚裔居民有差不多30万人,约占人口的12%,以印度人居多,主要集中在素里等地。

 

示意图

 

在多伦多的南亚裔居民更多,大约占当地人口的17%,大量的人口自然带来了强劲的购买力。

 

如此爱买房,可能与学历也有着不小的关系,调查显示,南亚裔成年人的学历要远高于其他人。

 

示意图

 

调查报告表示,与加拿大普通成年人相比,南亚人本科以上的人口占比是加拿大普通成年人的2.2倍,那些近10年中来到加拿大的南亚人,高学历的人数更是普通加拿大人的2.4倍

 

有着高学历,收入也不会太差,那房屋的购买能力自然不容小觑。

 

除此之外,南亚人的金钱观念也让他们能够有如此旺盛的购买力,有37%的南亚受访者同意 “有钱就是成功”,还有51%的受访者表示“我的主要目标是尽可能多地赚钱”

 

示意图

 

还有37%的南亚人表示,他们会为“提升自己地位”的产品去支付更多的费用,而一般加拿大成年人只有9%的人会这么认为。

 

就像之前所说的那样,南亚裔居民认为房屋是地位的象征,因此为了提升自己的地位,自然会挤破了头去买房。

 

从这些购买习惯和消费观念上来看,南亚裔居民和华人有着非常多的相似之处,虽然说有着文化上的差异,但看来这个世界上只有买不起房的人,很少有不爱买房的人

 

示意图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住房抵押贷款增长7.7%,达到1.7万亿加元,每年增长1180亿加元,这是2010年以来此类贷款的最快年增长率,大家买房的热情已经被彻底点燃。

 

再加上最近宽松的移民政策,还有超低的挂牌数量,看来大温的房子可能真的要不够买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