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绝境! 美国一城已断电4天 民众抢空超市 囤雪喝水 烧家具取暖 多人惨死!

市长:强者生存,弱者灭亡!政府不欠你们的。

一整座城市的居民,在零下的低温里,忍受整整4天的断电,没有光明,一片漆黑,无法取暖,无法烧水饮用,无法做饭或加热食物,待在家里就能冻得浑身发紫,超市被恐慌的民众抢空,接连有人为了取暖而死亡… …

这样的体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遥远得像是恐怖电影里的情节——然而,美国德州超过300万市民,正切身遭受着这荒诞的灾难。

根据poweroutage.us网站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月17日下午,德州仍有300万人连续第4天处于断电和零下低温中。美国总统拜登已针对德克萨斯州宣布紧急状态。

而造成这一切混乱和悲剧的原因,竟是席卷北美的超强暴风雪中,德州的能源机构ERCOT,声称由于电力需求暴涨、能源储备耗尽,工厂已无法发电,于是干脆彻底放弃,将当地强制轮流断电

德州现在已至少有6,在试图取暖的过程中意外死亡。一位母亲,因为心疼女儿在家里冻得太可怜,带着孩子到车库里,坐进汽车,发动车子取暖。结果,这对母女双双死于一氧化碳中毒。一位祖母,为了让如同黑暗冰窖的家里变得暖和一点,点燃蜡烛,准备在壁炉边生火取暖,结果不慎酿成火灾,熊熊大火吞噬了整间房子,祖母和3个孙子,4人全部葬身火海。3个孩子的妈妈大难不死,逃过一劫,但也全身大面积烧伤,现在仍在抢救。当她从昏迷中醒来,又该怎样面对同时丧母和丧子的痛楚?

断电造成了水压问题,自来水不再安全,官员们警告市民,必须先将自来水烧开后,才能饮用。

然而,没电的情况下,谁又能把水烧开呢?

当地超市商店里的瓶装饮用水,在很短的时间内被一扫而空抢不到水的家庭,陷入了绝境

有人被逼到用锅碗瓢盆从家门口挖雪,等雪融化成水喝

家里炉灶用煤气而非用电的,幸运一些,还能打着火,让5个灶都烧起来,才能给家里带来一丝暖和气儿

住宅建筑的走廊,吊扇和墙壁上的冰柱触目惊心。

豪华公寓的游泳池也结了冰。

推开公寓大门,扶着墙淌过冰水,才能摸回家中。

有的住户用毛毯盖住窗户,防止冷空气侵入。有人甚至在壁炉里焚烧家具取暖。

妈妈给年幼的孩子盖上了一层又一层的被子。“冰箱里的东西都变质了。我的孩子们都很痛苦,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家里这么冷,为什么他们只能吃冰冷的食物,不能吃热饭。”

有人遇上了更大的麻烦,家中水管爆裂,房子里到处都是水,待都待不下去。

遥望着远方灯火通明的有电建筑,忍受黑暗与寒冷的居民心中刺痛。

家里实在冷得待不下去的人们,来到家具店、教堂避难

Costco等超市外,排满了恐慌囤货的民众。

货架上空空如也,没有肉了,任何不易变质的食品都被抢光了,就像是新冠疫情刚爆发时那样。”一位购物者说。

年薪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8万)的ERCOT公司CEO比尔(Bill Magness)拒绝承担责任,他坚称自己断电的决策“避免了更大的灾难”,并表示,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电力供应才能恢复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暴风雪中,要同时面临断电、缺水、寒冷挑战的德州居民们,已经惨得不能再惨了?

不,德州的一位市长表示:我还能再插两刀

德州科罗拉多市市长蒂姆(Tim Boyd)在收到当地民众的如雪花般的求助信息后,做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举动——

他在Facebook上发布长文,暴怒指责当地民众“懒惰”“无能”,并咆哮:“政府不欠你们的!电力供应商也不欠你的!没有任何人欠你们一家子任何东西!”

“在这样的困难时期,本地政府没有责任去支持你们!要死还是要活(sink or swim)是你们自己的选择!我对于那些还在tmd寻求帮助的人感到恶心和厌烦!如果你家没电,那你就站起来,想一个做游戏的计划,让你的家人保持温暖。如果你家没有水,那你就想想没有水怎么过,或者发挥创意和才智,想办法活下来,供水给你自己的家人喝!如果你就坐在家里受冻,等着别人来救你,那你就是懒!这个世界,只有强者才能生存,弱者只会灭亡!”

“底线是,不要再哭唧唧地请求别人施舍了!别懒了,照顾好你自己的家人吧!”

瞅瞅这全篇居高临下的训斥,试问谁看了能不气呢?

这样的人居然能当市长,属实让人大开眼界。

后果是可以预见的,这位市长一时过了嘴瘾,结果很快就被潮水般的抨击淹没,迅速删帖。但已经来不及了,这名市长被迫辞职,他的妻子也遭到解雇。但该前市长表示,他不后悔自己说过的话。

德克萨斯州州长Greg Abbot已宣布,将对“毫不可靠”的ERCOT公司展开调查。

“这是ERCOT的彻底失败!”州长怒斥。

德州并不是唯一一个受灾的州。截至目前,席卷美国73%国土的超级暴风雪Uri,已经打破了十八年的记录,造成至少31人死亡。周二深夜,这场致命风暴已经开始向加拿大移动。而美国,则面临着第二场蠢蠢欲动的全新风暴。

无论如何,希望能源部门尽快回复供电,也希望加拿大相关地区做好准备,不要再出现更多的悲剧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