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加拿大国税局 “拉黑”一大批纳税人? 邮箱删除 CRA账户无法登录 网友已炸锅

这可跟我们口袋里的钱息息相关

今天,一大群加拿大人打开邮箱后,被国税局CRA的一封信搞得炸毛了——

这封信件,和平常大家收到的国税局来信格式几乎一毛一样,标题是英、法双语,结尾也缀上“不要回复”do_not_reply-ne_pas_repondre@cra-arc.gc.ca.

简直就是出自国税局本局!

然鹅……

信件内容却是告诉纳税人——您的电子邮箱已经被国税局删除……不但如此,很多网友在收到信后发现CRA账号也登不上去了

税局账号重要性不言而喻——什么交税啊,申请补助啊,跟我们口袋里的钱息息相关

可想而知,当加拿大人收到这样一封邮件时,内心该有多慌乱……

“您的邮箱地址已经从加拿大国税局的账户上删除。”

“你将不会再收到邮件通知。”

“这是一封自动邮件,请不要回复。”

收到这封信的加拿大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将困惑赶紧发到了网上,结果响应的一大群:

怀着“怕不是诈骗吧”“国税局是不是又被黑了”的困惑,很多赶紧拿起手中的电话给CRA致电求证。

讲真,这要是在一个办事效率高一点的地方……就分分钟辟谣或证实的事。

但加拿大国税局毕竟是加拿大国税局……

2个小时后,网友们的电话依然没有接通

濒临“崩溃”的网友们只能放弃,毕竟生命不能浪费在和国税局较劲上……

这其中,倒是还有一个网友分享了早前的经验——

几天前,该网友也是账号登不上去,于是给国税局急电。

5个小时后,电话终于接通了,但问题并没有解决,我还是无法登陆。然后刚刚,我收到来信,说加拿大国税局把我的邮箱地址删了。”

为了证实自己没有瞎扯,网友还贴上了自己的去电记录。

很多网友随后都证实了:账户登不上去,国税局电话打不通。总之只能干着急。

甚至有网友怒批:CRA就是一个笑话!

DailyHive的记者在推特炸锅后与CRA方面联系,据一位发言人回复,他们正在关注此事,但没有回答记者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这不是CRA近期来首次出“洋相”。就在去年8月加拿大大发紧急救济金CERB之际,国税局网站一度暂时关闭。后来CRA证实,有黑客入侵,大约5500名纳税人的账户中招

CBC报道说,8月初就开始有加拿大人报告说他们在国税局账户登记的电子邮箱网址和自动存款银行账户号码被更改。他们自己没有申请、但有人冒名顶替地申请了补助。

不过这一次是不是又被黑,为什么大规模删邮件地址,CRA还没有一句准话。

距离民众上报已经过去大半天了,CRA的网站和推特上,依然是一片静悄悄……

希望国税局赶紧澄清或解决一下问题吧,这么悬着大家都心慌慌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