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新冠变异病毒传入加拿大 10省全中招! 公寓电梯恐成”新冠中转站“!

随着爱德华王子岛宣布首例英国变种病毒入境,截至今天为止,新冠变种病毒已“成功入侵”加拿大全国10个省份,共发现4种不同的变异病毒!

眼看日新增感染人数开始下降,多个省相继宣布逐步解封,看得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联邦首席卫生官一个心惊肉跳,加快收紧入境检疫措施,纷纷喊话——为了严防第三波疫情袭来,切勿放松警惕!

变异病毒的传播之快、之广,肉眼可见,也难怪谭咏诗淡定不了了。

也就在今天(2月15日),加拿大一栋公寓发现5例南非新病株确诊,整栋楼陷入暴露风险之中!卫生部门紧急出动检疫小组,封锁大楼,对所有居民进行新冠筛查,“强制性阻断变异病毒传播”!

据悉,这栋36层的大楼位于安省皮尔地区的密西沙加,该地区属省内疫情重灾区之一,大楼里住有居民1800人。虽然卫生局表示,此次新冠病毒筛查是自愿性的,整栋公寓的居民,包括工作人员,全部都接受了检测。

所属卫生局卫生官员Lowrence Loh透露,5名新冠确诊者并不是住在同一单位,且没有旅行史,极大可能是社区感染案例,卫生小组正在调查感染来源和途径。

疫情爆发至今,公寓楼爆疫的例子层出不穷,马桶、通风系统、大厅统统成了新冠病毒散播的绝佳地点,让人防不胜防。

但这一次,卫生部表示,问题不在通风和排水,而是很有可能出在了一个日常绝对避不开、且风险极高的公共场所——电梯!

初步判断,此次病毒传播的途径为公寓建筑内的公共区域,尤其是电梯和走廊这些通风较差的地方。

从活动轨迹来看,这5名确诊者并没有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所住单位并没有明显联系,因公用排水或通风系统而中招的几率较小,大概率是在公共区域接触到新冠病毒。

换句话说,所有用过、甚至只是经过这些区域的居民,统统暴露在变异病毒的环境下!

疫情爆发以来,不少公寓楼就成了“毒窟”,病毒跟着人一层层往上爬。为了加强人们的防疫观念,基本上所有公寓、甚至是大卖场的共用电梯都限制乘载人数,最多只能坐4个人。

这栋公寓也规定,同一辆电梯乘坐上限人数为3人,但没有强制执行,管理员也经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有居民表示,“就是因为建筑和物业管理工作未能完成,疫情才变得失控。”

眼看变异病毒疫情接连爆发,各省府和卫生部门却急不可待地准备重启,联邦政府频频发出警告,却没什么效果,只能指望疫苗救命了。

今天,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宣布,辉瑞疫苗供应即将恢复,本周将迎来最大一批——超过40万剂新冠疫苗入境!

辉瑞公司在比利时的工厂扩建完成,将在本周加快向加拿大输送新冠疫苗的速度,将前两周的量补上,提供47.5万剂新冠疫苗

从本周开始到4月初,加拿大每周将会有近45万辉瑞新冠疫苗入境。特鲁多更是表示,4月份加拿大每周累计收到的疫苗数量可达100万剂!

早些时候,加拿大宣布将从每剂疫苗提取的瓶数增至6剂。与此同时,莫德纳(Moderna)新冠疫苗将在2月22日向加拿大运送疫苗16.8万疫苗,双管齐下,加拿大正式进入第二阶段的疫苗接种!

接到通知后,全国各省纷纷宣布调整疫苗接种计划,进入下一阶段——

BC省第一阶段的疫苗接种工作将于本月完成,3月份起为80岁及以上的老人、65岁及以上的原住民社区老人和前线医护人员接种;

阿省也将在下个月进入下一阶段的接种工作,优先人群为75岁及以上老人;

安省将80岁及以上老人列入下一阶段疫苗优先接种人群,并将设大规模“免下车疫苗接种点”,加快人们获得免疫力的速度。

除了辉瑞疫苗和Moderna疫苗,加拿大也正在加快牛津疫苗的审批程序。今日有消息指出,牛津疫苗本月将进入儿童人体试验阶段,对6岁以上儿童试验新冠疫苗,评估新冠疫苗对儿童人群的免疫能力!

全球范围内,所有已经研发出来的新冠疫苗都是针对成年人的,牛津疫苗将成为首款测试儿童效果的疫苗。

英国牛津大学与药厂AstraZeneca发表联合声明,将于2月份开始对6岁到17岁人群进行人体试验,将有约300人参与此次试验,其中240名为儿童,其他人则是对照组,接种脑膜炎疫苗。

注意,今天也是美加边界“非必要旅客入境需持72小时阴性病毒检测报告”政策生效的日子,所有通过陆地入境加拿大的人,必须在进入边界时必须出示报告,且强制隔离14天。

2月22日起,除了持阴性报告入境,所有入境的人还必须在14天隔离期结束后,进行第三次新冠检测,与航空旅客酒店集中隔离措施同步进行。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昨日表示,为了堵死变异病毒入境口岸,加拿大正在考虑为从陆地入境的必要工人也提供新冠检测,“我们正在与各级卫生部门紧密合作,在边境设立定期检测系统,保证进入加拿大的基础工人不会成为新病毒的来源。”

在感染力和致死率都更高的新病株面前,加拿大只有一个选择——守好国门,特鲁多政府正在和军方协商,计划派遣部队人员前往全国16个边境口岸,设立新冠检测筛查点

除了重灾区安省的公寓疫情,刚刚过去周末,BC省也有多处爆疫——

Kamloops的一所学校出现确诊病例,全班遭紧急隔离;

素里篮球训练场暴露在新冠病毒环境下,暴露日期为2月1日至6日;

大温地区10家超市爆出员工确诊;

本拿比10所学校暴露在新冠环境下,校方发紧急隔离通知;

Nanaimo2家养老院爆疫、素里纪念医院至此已有13人死亡…

放眼望去,新冠病毒已经侵占了全省各个角落,更不用说BC省上周五还发现了全国首例尼日利亚变种病毒确诊病例。

春节期间,希望各位华人在与家人团聚的同时,也不要放松防疫,戴口罩、勤洗手、记得消毒,安全过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