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级强震袭击日本 建筑倒塌 余震不断 多人受伤 华人惊恐逃生 警报仍未解除!

新年惊传天灾! 当地时间13日晚,日本福岛发生7.3级强震和14次余震,超过85万户停电,目前已有50多人受伤,华人深夜抱着孩子逃生,包括东京在内多地地动山摇,部分地区山体滑坡,场面惊悚!

突如其来的地震发生在年初二深夜11点。居住在东京的华人张先生一家已经带孩子入睡,尖锐的警报声打破了夜的宁静。

发现地震,张先生立即抱着孩子冲出门,“邻居们吓得都跑出来了”,

“地震停了后,知道震中是福岛,内心很慌。希望安好。”

因为震中在福岛,顿时唤起了人们的恐怖回忆——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9级地震+海啸,直接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的核泄露事故,其灾难性的影响至今仍未消除。

而在当年那场毁灭性的地震中,遇难11232人、失踪16361人,另有约5.2万人因家园被毁不得不过着流离的生活。

现在,距离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核灾难10周年不到一个月,福岛再次发生强震,顿时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

日本共同社报道,到目前为止,至少有50人受伤,随着援救的工作的展开,人数或还将上升。

在7.3级地震发生后,至少还发生了14次余震,包括一次4.7级的余震。

日本首相则向公众保证,本次福岛第一核电站没有出现特别的异常情况。

福岛地区,一些房屋被震塌,瓦砾撒满道路。

福岛市中心沿街,玻璃被震碎落一地。

 

地震还导致地下污水喷涌而出,有建筑的天花板也开始渗水。

 

仙台市的震感强烈,一家电视台办公室在地震中剧烈摇晃。

 

深夜的仙台站,挤满了避难的人。地震让人们感到恐慌。疫情未去,很多人谨慎地戴好口罩,焦急地拨打电话。

部分暂时不能回家的居民被紧急安置在一个避难所,一边担心余震,一边担心病毒。

地震过后,灾民家中一片狼藉。

 

便利店货架上的商品撒满一地,玻璃瓶碎渣触目惊心。

地震还引发了山体滑坡,日本东海岸的一条主要公路——关丹高速路堤倒塌,覆盖道路,护栏被掩埋在泥土里。

公路的另一边则被提高了约10米,现场十分惊悚。

然而危机并没有过去——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古仓隆(Takashi Furumura)在NHK上发表讲话时警告说,这种规模的地震可能会在两到三天内再次发生

气象厅的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居民应该为未来几天的6级余震做好准备。

日本也位于太平洋的“火环”上,是地震活跃的国家之一,全世界6级以上的地震中有两成发生在日本。

2018年9月,北海道发生了6.6级强烈地震,引发了山体滑坡,房屋坍塌并造成40多人死亡

今天地震,不幸中的万幸是暂时没有报有人不幸遇难,不过这场位于福岛的深海强震,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还是引发世人的担忧。

没有人希望噩梦般的311福岛地震核事件重演,人类这两年已经遭受太多太过密集的灾难,但愿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