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了! 全新变异病毒入境加拿大! 4种新病株在8省传播! 特鲁多急喊: 不准旅行!

一发不可收拾

今天是大年初一,今夜,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和多伦多TN Tower将亮起中国红,陪伴全国华人一起度过牛年。在向加拿大华人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特鲁多(Justin Trudeau)也终于在今日宣布——返加旅客强制机场新冠检测——酒店集中隔离将从2月22日开始正式生效!

联邦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ersa Tam)今天表示,虽然全国新冠新增人数正在逐步下降,但变异病毒为疫情未来走向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积极接种疫苗确实发挥关键作用,但终究只能起抑制作用。

预测模型显示,如果现在放松防疫,加拿大很有可能迎来第三波疫情!

截至目前为止,加拿大共发现新病株确诊病例518例,497例为英国新病株、30例为南非新病株、1例巴西病株!

数据证明,加拿大已经有8个省份出现新病株,且它们已经在3个省份形成社区传播!

面对不断变异的新冠病毒,特鲁多也重申,最新的旅行禁令并不是为了“惩罚加拿大人”,而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国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除了旅游禁令,加拿大今天也受到最新的辉瑞疫苗入境时间表,辉瑞承诺在3月底之前交付新冠疫苗400万剂,并将在4到至6月间收到1080万剂辉瑞疫苗。

另外,加拿大还增购了Moderna新冠疫苗400万剂,将于夏天送至加拿大。这样算来,到2021年夏天,加拿大将获得辉瑞和Moderna疫苗共2300万剂;到9月底,加拿大将获得新冠疫苗共8400剂。

下个月开始,加拿大将会有不少省份相继进入“大规模疫苗接种阶段”

新病株出现为人们防疫控疫带去不确定性,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大多数加拿大人不支持强制性疫苗接种,但80%人表示,如果雇主要求员工接种疫苗,才能返回岗位上班,他们将同意接受疫苗接种

本周五,加拿大多个省份日新增感染人数都出现下降,安省宣布逐步解除“居家令”,BC省再次发现变异病株,成为加拿大第四个入境新病株!

 

安大略省

今日新增1,076感染、18例死亡。多伦多新增361例,皮尔地区新增210例,约克地区新增122例,整体呈阳率为2.2%。

截至目前为止,累计283,587人感染新冠病毒,累计6,632人死亡,现有763人住院,295在ICU,活跃病例12496例。

安大略省共发现英国变种病毒275例,3例南非变种病毒,1例巴西新病株

福特政府宣布将从下周开始放松部分限制措施,包括取消3个地区的“居家令”,另外27个地区也将在随后逐渐过渡到颜色分区,直到完全解除居家令。

多伦多、皮尔地区、约克地区和北湾帕里桑德区的“居家令”还将维持不变,直至2月22日

省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娜·埃利奥特(Christine Elliott)表示:“安大略省人的健康和安全仍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放松限制并不是重新开放或恢复正常,我们正在谨慎地、逐步地过渡到另一个阶段。”

卫生官员也警告说,如果病毒变异不得到加以控制,该省可能将迎来第三次新冠疫情。

BC省

今日新增确诊445例、10人死亡!

目前,全省共有活跃病例4347人,226人住院、61人在ICU。截至今日为止,BC省共有72,750人感染新冠病毒,1,288人死亡。BC省现有16例长期护理设施处于新冠疫情爆发期。

与此同时,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公布本省最新变异病毒疫情——新增1例新病株!且是加拿大从未出现过的病株,有别于英国新病株(B.1.1.7)、南非新病株(B.1.351)和巴西新病株(P.1),编号B.1.525!

据了解,这宗病例刚从尼日利亚回来,估计是境外移入,目前没有更多细节公布。

随后,省长贺谨(John Horgan)表示,省府正在制定“计划和协议”,限制加拿大其他地区的人进入本省,进行不必要旅行。此前,特鲁多曾声明,各省之间的边境管制权交予各省府决定。

萨斯喀彻温省

今日新增感染195例、2例死亡。全省现有182人住院,23个人在ICU,活跃病例1900例。到目前为止,萨省已有26,145人确诊。

另外,省府于本周公布最新疫苗计划——医护专业的学生不在优先接种的范围,而是依照年龄排序,排在最后。

魁北克省

在过去的24小时内,新增984人感染,累计274,931人确诊新冠病毒;新增25例死亡,累计10,173人死亡。现有活跃病例10,657人,849人住院,137人在ICU。

新不伦瑞克省

今日新增确诊5例,活跃病例降至156例。全省累计确诊病例1,382例,22人死亡,现有6人住院,其中2人在重症监护室。

曼尼托巴省

今日新增感染81例,累计确诊30,588例;新增4人死亡,累计死亡866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