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啦! 特鲁多点睛舞狮庆新春 大温华人排长队买鱼 疫情下加拿大年味不减!

祝牛转乾坤,牛年大吉,牛气冲天!

今天是大年初一,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牛年大吉!

疫情下的加拿大春节,少了点人头攒动的热闹,但特殊时期下的年味并不减!昨天,大温华人超市惊现排队长龙,大家都希望能在除夕年夜上“年年有余”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更是参加网上春节直播活动,为舞狮点睛,带来吉祥如意好兆头!

特鲁多在视频中祝福农历新年快乐,并说:“牛是努力工作,积极、诚实和毅力的象征。这些也是加拿大人崇尚的价值,值得我们共同庆祝。”

随后,特鲁多十分娴熟地为瑞狮点睛。

年初一一大早,总理办公室正式发布新闻稿。特鲁多说:

“值此庆祝农历新年之际,我很高兴向您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本月是农历牛年的开始。我们刚刚度过了漫长而艰难的一年,但是加拿大人是坚强而有决心的。”

“我们坚持不懈地应对挑战,并知道在困难的时候始终有可能找到积极正面。在这个新年里,让我们不仅回顾过去已经走了多远,也期待所有人有一个充满健康,幸福和繁荣的未来。

“由于全球COVID-19大流行,今年的庆祝活动有所不同,但是这个活动仍然提供了绝好的机会,让我们互相表达祝福和感谢,并庆祝来自不同背景的加拿大人在各个领域为我们的国家作出的贡献。

”我谨代表加拿大政府,祝大家一切顺利。”

说起来,特鲁多也是华人社区的共庆新年的“常客”——他是第一个参加温哥华唐人街春节大巡游的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参加2017年温哥华华埠春节大游行)

春节期间,华人社区都能收到他满满当当的新年祝福和红包。

(特鲁多参加2019年华埠春节联欢晚会)

(特鲁多给华社老人派红包)

就在除夕前夕,他还用普通和粤语,祝福加拿大及世界各地的华人,春节快乐,牛年大吉。一时间刷屏朋友圈。

不得不说,在新冠疫情之下的特殊时刻,有特鲁多的“记挂”和祝福,这个春节,华人平添了不少力量。

自疫情爆发以来,华人社区承受着不少的压力,这一年多也是华人们坚忍的一年。有目共睹,华人社区在抗疫上作出很大的贡献。在大温的列治文,全省华人最多的城市,至今保持着感染率最低的成绩。

时值春节,紧急卫生令仍未取消,2021年牛年春节,华人们没有像往常一样走上街头热闹过节,而是将浓浓的年味搬回家里,搬到除夕之夜的餐桌上

大年三十,列治文、素里等多家大统华超市,才开门营业,就有民众前来排队买鱼。素里居民周奶奶说:“人在海外,也要有过年的气氛,除夕的餐桌上要有鱼,才能年年有余。”

令周奶奶没有想到的是,上午就出门买菜的她还是没能买到一条鲜鱼。“等到我过去的时候,所有的鱼都卖完了。店里的员工说许多人在超市还没开门的时候就来排队了。”

没有买到活鱼的周奶奶于是改买了冷冻鱼,又买了一只烧鸭,回家准备了鸡、虾、还有提前一个月就做好的腊肉和香肠,还是办齐了丰盛的年夜饭,伴着春晚度过了除夕。

(大温妈妈Elaine Su)发动整个社区过春节

新西敏的妈妈苏女士更是发动整个社区一起过中国春节,没想到,那些老外邻居们还真的回应了她,用对联、灯笼等装点了自家门面,结果小区变成了这样,活脱脱一个中国小区的既视感

温哥华的李女士则表示,昨天,孩子放学回来,叽叽哇哇讲了一堆中国农历春节的典故和习俗,还告诉她要挂春联、吃饺子、放鞭炮。

李女士一问,原来孩子这天的课程,老师讲的全是这个主题。“感觉她(孩子老师)一个老外比我过春节还用心。”

疫情不易。牛年的春节或许不能像往年那样团聚,但勤劳又充满韧性的华人,依然在用心打造一个充满年味的春节。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年,相信牛气冲天的2021,我们终将迎来星辰大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