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加拿大公寓1住户海外归来 全楼18人惨染变种! 谭咏诗: 随时准备重新封城!

太可怕了!

加拿大累计新冠确诊人数已达到81.7万,活跃病例仍有37640,死亡人数则升至21088。

新冠变种病毒在加拿大的肆虐侵袭让人担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甚至表示,各省为此要随时准备好重新封城!

近日,加拿大一栋公寓中就爆发新冠变种病毒疫情,出现了18例变异病毒案例,再加上其余确诊者,共有24人感染!

这场疫情是从2月4日起爆发的。安省北湾 (North Bay)突然连续出现多起病例,本来保持的地区低确诊率不复存在,也让卫生官员警惕起病例来源!

经调查,一位北湾市民在不久前刚从其他国家旅游回来,在2月2日就被确诊为阳性。

他所住的Skyline-Lancelot公寓中已有至少3人确诊,疑似是这名旅行者作为“超级传播者”感染他人;而大楼共98户单位、130名居民,顷刻之间就全暴露在了被病毒侵袭的危险之中!

2月6日,身着全套防护设备的卫生人员开始在大楼中挨家挨户敲门,向所有居民解释眼下棘手的状况,并让110名公寓住户或访客接受了新冠检测。

令人担心的事果然发生了:返回来的报告只有90多人显示为阴性,其余20余人已经确诊,而且18人所感染的是变种病毒

在这些确诊者中,有的是来自同一户的居民;有的除了住在这栋楼中,根本没有接触过任何人,但仍然莫名其妙地感染了!

尽管确诊者被要求隔离、管理公司派保安限制了进出大楼的不必要交通,但这场肆虐的疫情可能已经向外波及。

一名确诊者疑似是当地小学的学生,导致了名为Sunset Park Public School的学校暂时关闭,学生和教职员工都在接受新冠检测,也令该校其他学生家长非常恐慌。

可怕的是,当地政府还不清楚大楼疫情爆发的原因。北湾市长阿尔·麦当劳(Al McDonald)说:“据我了解,这栋公寓居民没有相互混杂接触。那么是在走廊里感染的吗?是碰到了墙面?还是因为换气系统呢?有谁知道呢?……我们只知道,病毒一直在徘徊在大楼中。

由于北湾卫生部仍在等待基因组测序结果以确认病例情况,该楼的新冠变异病毒病例恐怕还将增加。卫生官指出,公寓疫情中出现的病毒很可能是英国变种病毒,或南非变种病毒

加拿大已有8个省发现了总共超过365例变种病毒案例,正呈现不断增多的不妙趋势。

安省目前的确诊病例中就有5%~10%为变种病毒病例。省卫生官强调,即使该省疫情数字有所下降,如果不控制住变异病毒的疯狂蔓延,很可能还会迎来第三波疫情和封锁

变种病毒已出现在超过50个国家,其迅速的蔓延给全世界再次敲响了警钟。日前就有科学家警告民众,变种病毒的威力不容小窥,“很可能席卷全球”!

据英国新冠基因监测计划负责人莎伦·皮科克(Sharon Peacock)称,变种病毒现在已席卷该国,而且B.1.1.7变种病毒在传播数周后已经再度突变,传染性将更强,还可能会破坏现有疫苗的有效性!

迄今为止全球已发现三种变种病毒,包括出现在英国的B.1.1.7,南非的N501Y.V2,和来自巴西的变种P.1.。

科学家表示,一旦完全掌握了病毒,或者病毒本身变异到不再有毒性,那就不必再担心它了;然而,这种情况还要等待数年,甚至是要到10年后!

好不容易各大疫苗都陆续上市开打了,又遇上变种新冠这个狡猾多变的强敌。也不知道疫情何时才到头,大家还是多加小心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