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耶鲁华裔硕士疑被情杀! 中国留学博士成凶嫌 连夜出逃遭通缉!

“一念之差造成三个家庭的悲剧”

最新! 6日耶鲁华裔研究生蒋凯文被枪杀案今日传来惊人进展,纽约警方透露,来自上海的麻省理工大学MIT中国博士生潘勤轩(Qin xuan Pan,音译)有重大嫌疑,潘已经连夜逃往纽约,警方正全力搜捕,

此案很可能为情杀

几天前,耶鲁华裔硕士生蒋凯文惨遭枪杀的消息激起巨浪。一个才华横溢、前途无限的名校华人学生,刚刚求婚成功,竟于春节前夕命丧雪夜。

这让所有人,尤其是华人家庭倍感痛心!

一开始,大家以为这又是美国社会的一起无辜枪案,然而,昨天,纽约邮报更新消息称,蒋凯文的死并非偶然,他是有目标被袭击

在调查之初,因为蒋凯文的车有被追尾的痕迹,保险杠变形,警方一度猜测,这是一起由于“路怒”引发的血案。

然而今天,纽约市警公布惊人信息——世界日报报道,此案的凶嫌被锁定为29岁的MIT中国博士生潘勤轩。他已经连夜逃至纽约,两地警方正全力搜捕! 警方在记者会上表示,潘勤轩被认为是“武装的和危险的”,而他所驾驶的车,是在外州失窃的车辆。

根据潘勤轩的脸书页面,他在2006年6月从上海来美国求学,毕业于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华人学生众多的伍顿高中(Wooton HighSchool)后,2009年进入MIT就读本科。

他与蒋凯文的未婚妻帕莉是脸书好友,帕莉也曾就读MIT,两人还是校友

蒋凯文被杀前(1月30日)刚刚向22岁白人女友帕莉成功求婚,订婚才不到1,6日,蒋凯文就在耶鲁大学附近的居民区街道被枪杀,头部、颈部、身体和四肢均有中枪,死相凄惨。

有目击者表示,凶手至少开了7,之后,一辆黑色轿车迅速离开现场。

警方已经在往情杀方向调查此案。

警方表示,尚未完全确定潘勤轩为此案凶手,希望就此案向他进行进一步了解,作案动机也需进一步调查。现已发出通缉令,

纽约市警还透露,案发后7日凌晨4,潘勤轩开着挂麻省牌照的车辆进入纽约市,此后就没有离开纪录。

据了解,帕莉就读耶鲁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班一年级。她拒绝谈论这宗枪击案。

但是她向媒体描述了与蒋凯文认识的经过——两人是在2020年1月底在一次教堂静修时认识的,当时她还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

去年8月,她搬到耶鲁大学所在纽黑文居住,蒋凯文当时则去了德州接受国民兵的培训约两个月。

等蒋凯文结束训练回到康州时,帕莉与蒋凯文的妈妈一起去机场接机。

今年1月30日,蒋凯文在一个公园跟她求婚成功。

案发当天,两人还一起去钓鱼,回家后和帕莉的室友一起吃了晚饭,又去超市采购。蒋凯文帮帕莉把从超市买的菜放好后,“我跟他拥抱告别”,没有想到这竟然是永别,蒋凯文在离开帕莉的公寓后不久就惨遭枪杀。

纽黑文市长Justin Elicker表示,情人节14日就是蒋凯文27岁的生日,社区对此深感悲伤。耶鲁大学校长Perter Salovey也对此案发表声明,称令人悲恸。

资料显示,蒋凯文在唐人街一所小学念书,中学时开始打工。他的中学教师说他“放学后从事电话推销工作,下了班就去钓鱼,钓到后做给妈妈当晚饭吃。”

2019年,蒋凯文进入耶鲁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主修环境科学,明年即将毕业。他曾是美国陆军坦克装甲兵。此外,他还考取了地产经纪牌照和健身教练牌照,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阳光小伙。

然而,美好的生命在子弹之下绽放血花,露着洁白牙齿憨厚微笑的蒋凯文是再也回不来了。付诸全力培养和爱着他的母亲,该怎样接受这样的事实?

而当我们将目光聚焦凶嫌潘勤轩,会发现,这同样是一个堪称优秀的青年学子——除了麻省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的身份外,资料还显示他还是一个“很有成就的钢琴家”。

有资料显示,潘在高中时还曾代表美国国家数学奥林匹克队,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斩获银牌。

在脸书上,这同样是一个热爱生活,笑容爽朗、朋友颇多的少年。

记录还显示,在麻省Malden,潘还联名持有一栋价值66.74万美元的独立屋。

可以说,潘就是一个典型的华人中产家庭的孩子,弹钢琴、学奥数,进名校……同样是父母的骄傲。

然而,一夜之间,精英竟成凶嫌,网友看了不禁唏嘘:如果真是情杀,“施害者和受害者都是年轻人中的佼佼者,一念之差造成三个家庭的悲剧(包括女孩),令人痛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