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壕! 特鲁多刚刚公布两大福利! 这些人可省$1.4万! 快看有没有你

都是我们的错,大家别还钱了。

今天一早,加拿大政府就公布了一个很多人听了会松口气的消息:曾经因加拿大紧急补助(CERB)申请条件不明,错领最多14000加元的自雇人士,可能不用还钱了!

联邦就业部长夸特洛夫(Carla Qualtrough)最新宣布,那些申请了CERB补贴的加拿大自雇人士,虽可能不满足净收入要求,但只要满足剩余申请条件,就可以不必偿还福利金了

总理特鲁多今天早上也确认了此事。

直到上个月,联邦政府还坚定地表示错误收到CERB津贴的人必须偿还这笔钱;如今却说不必还了,态度简直是180度的大转弯!

更夸张的是,本来在加拿大税务局(CRA)的催促下,很多朋友可能已经自愿偿还了这笔CERB福利金。但现在,CRA不仅不要你还钱,还可能要把已经还上的钱再退回给大家

不知道这个重大决定又会影响多少加拿大人,但官方在最近几周就会公布退款详情!

截至2020年9月,有超过890万加拿大人申请了CERB,领取了共816亿加元的福利金。其中,政府本来要求自雇者在2019年或申请前12个月的收入至少为5000加元,才可以申请CERB。

但是,要求中有一点存在争议,那就是并没有标明这5000块必须是税前净收入。这就导致了很多申请人可能不符合该条件,却错领了CERB。

在这种情况出现几周后,加拿大税务局(CRA)到去年4月21日前后才更新了申请规定;去年底还发出44.1万封信函,提醒一些CERB申领者,他们不确定是否符合领福利资格,可能要在2020年12月31前偿还这笔钱!

这使得很多仍因疫情无法正常工作的人感到非常焦虑。甚至有民众对联邦政府提起集体诉讼,强调错并不在申请者,而是CRA本来就没讲清楚CERB要求的收入是净收入

还有税务律师指出,CRA提到自雇收入一般就是指净收入,意思是这对于税务专家人员来说是常识;问题是,普通大众很难知道这种“常识”!

尽管如此,联邦政府从2020年末到今年1月一直没有松口说要免除那些错领CERB的自雇或退休人士的还款,到现在这个政策才终于有了重大转变。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今晨的发布会中所说的:“去年3月当我们推出福利时,是因为人们需要支持来挺过这场全球性的危机。现在疫情还没过去,我们的帮助也不会停止。

特鲁多也表示,加拿大政府会继续对人们提供各类经济援助,包括加拿大复苏补助(CRB),加强的就业保险(EI),加拿大康复病患补助(CRSB)等等。

政府还将为领取福利的加拿大人免除适当的税务利息。国税大臣戴安娜·勒布特希里尔(Diane Lebouthillier)表示,2020年报税时,符合条件的民众将无需支付自2020年起至2022年4月30日的任何未偿所得税债务的利息。

要想符合免息资格,个人必须在2020年的总应税收入不多于75000加元,并且获得过一项或多项疫情相关福利,包括:

  • 加拿大紧急补助(CERB)

  • 加拿大紧急学生补助(CESB)

  • 加拿大复苏补助(CRB)

  • 加拿大康复护理补助(CRCB)

  • 加拿大康复病患补助(CRSB)

  • 就业保险金(EI Benefits)

  • 或任何类似的省级紧急补助

此项减免不必申请,CRA将自动为满足条件的民众实行减息措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