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 加拿大肉厂200人感染 30岁员工惨死 产品Walmart有售 出口60国!

入境新规下周生效,隔离酒店环境曝光!

加拿大新冠疫情令人揪心,病毒与危险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昨日(2月8日),多伦多卫生部门确认,旗下多款肉类产品在Costco超市有售的BelmontMeats肉厂,全厂已有95人查出阳性,其中,至少9人感染的高传染性、高致死性的英国变种毒株

今天,又一则噩耗传来,加拿大知名肉食品公司Olymel位于阿省Red Deer市的工厂,也遭病毒攻陷——厂内超过200人确诊,一名年仅30,没有任何基础病的健康员工小伙,在这场席卷全厂的瘟疫中,不幸染病死亡

Olymel是加拿大本土的大型肉类食品公司,在全国各地都有工厂,员工超过1万人,向全球60多个国家出口肉类产品

该品牌的火腿、火鸡、香肠、培根等产品,在加拿大各大超市有售。不论是Superstore、Walmart、还是Save On Foods冰柜里都随处可见

“这些工厂运行的基础是‘社交接近’,而不是‘社交距离’。”

“这工厂就像一个大箱子,成百上千人每天都待在里面,他们几乎是隐形的,没人看得见他们。”当地工会主席说,“这是一起悲剧。”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猪肉厂的员工,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少数族裔和新移民。为了养家糊口,“他们每天都在提心吊胆着工作。”

除肉厂外,上周,加拿大邮政(Canada Post),也传出一名华裔移民员工感染死亡的悲剧。据报道,这名Canada Post的华人员工,在检测前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公司疫情爆发后,他接受了检测,查出阳性,被要求回家隔离。结果,在家里隔离了6天后,一大早竟被妻子发现在卧室里去世

过世华人男子(右)与妹妹

时代的浩劫中,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作为尚且健康幸运的那一群人,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醒。

今天,加拿大政府宣布,一项入境新规,即将在下周一生效

从2月15日起,任何从陆地进入加拿大的人,都必须出示72小时内的新冠PCR检测阴性证明

此前,这项规定已对所有乘坐飞机的旅客生效。

特鲁多在今天的讲话中提到,如果有加拿大人试图通过陆路进入加拿大,但却没有出示新冠阴性证明,则将被“施加严厉的惩罚和罚款”“确保进行检测”以及被“正确地隔离”。

“我们不会让他们在没有阴性检测结果的情况下回家,威胁到其他加拿大人的安全。”特鲁多承诺。

1月29日,特鲁多还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采取措施,强制所有入境加拿大的旅客在抵达机场时进行新冠PCR检测,并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在加拿大政府指定的酒店中隔离3天,$2000费用自负。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旅客将被允许离开酒店,回家完成剩余的14天自我隔离;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旅客将必须在酒店里完成14天的集中隔离。

目前,这项规定将在何时正式生效,尚不清楚。

不过,一些由于在入境时没有提供有效的新冠阴性证明或合理隔离计划的旅客,已经被送入指定的隔离酒店,开始了集中隔离生活。

其中一些人,对加拿大指定的隔离酒店条件进行了“曝光”

有人说,卡尔加里的隔离酒店非常可怕,他被关在一个小房间里,有一次连续15个小时都没有得到任何食物,就算得到了食物,分量也少得像“儿童餐”。他的脚部发生了感染病变,必须去“乞求”酒店工作人员,才最终得到了医疗服务。“我感觉到自己被虐待,忽视,和不尊重。”

还有人说,整个被送去集中隔离的过程,就像一部“科幻惊悚片”。“整个经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不夸张地说,我感觉我是在一个第三世界国家。”原本来机场接他回家的老婆,最终只能抹着眼泪离开。该男子称,他已经联系律师,可能会提起索赔诉讼。

一位也被迫送去集中隔离的加拿大航空空乘人员甚至表示,“在这里,你基本上和全世界的所有人都隔绝了。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囚犯,你知道吗。”

实际上,不论这些人的说法是否夸张,在现在的疫情状况下,最好的不用经历所谓“集中隔离惊悚片”的方法,就是不出国旅行,老老实实待在家里。

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疫情控制住了,自然也就不会有这么多严苛的限制了。

希望能早日迎来这样的一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