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大温突下大雪 BC省体感温度低至-45°C 已有人活活冻死!

本周还要接着下雪!

想必大家在今天出门时,都感受到了一股刺骨的寒意,冷得简直不像是在四季如春的温哥华。而这一切,全都要归功于一场来自北极的寒流。

在昨天,加拿大环境部表示,由于来自北极的超强冷空气,加拿大西北地区的Wekweeti出现了可怕的低温:零下51.9℃

这直接打破了加拿大近4年来的低温记录,很多地方的体感温度更是低至零下60℃

这还不算完,随着这股强冷空气的不断南下,最终还是来到了BC省,加拿大环境部已经对大温地区发出了特别天气声明,本周将会是这个冬季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

果不其然,在今天下午,大温地区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就直接给人打了个措手不及。

在下午1点30分左右,天空中开始飘起了零星的雪花,没过多久,就变成了鹅毛大雪。

雪越下越大,在两点左右,不少屋顶上就积了薄薄的一层雪。

朋友圈也立马就活跃了起来,大家都纷纷晒起了雪景。

不过这场雪来得快,去得也快,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就停了,列治文在三点半的时候已经是阳光普照,完全看不出刚刚下过雪。

由于这场雪的湿度比较大,再加上阳光的照射,所以没过多久积雪就彻底融化了。

然而,从天气预报来看,今天的这场雪似乎只是本周的一个小预告罢了,在本周三以及周末,大温地区还会接着下雪。而周四的时候,气温更是将降至零下11℃!

如此低的气温,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应对,在这场罕见的低温之下,BC省已经有人因此而不幸丧命。

寒流让BC省北部和中部的大部分地区的体感气温都接近零下45°C。在BC省东北部的道森克里克(Dawson Creek),周日的时候气温则降至了可怕的零下42.2°C。

面对着这样的超低温,当地有一名女子在凌晨一点左右从隔壁朋友家离开,可能本来以为没几步路,很快就能到家,但她却在到家前就撑不住倒下了

据当地的皇家骑警表示,这名女子的死亡与暴露在低温下有关。因此,大家在最近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千万不能小看这场寒潮!

当然,寒流之下也不全是坏事,这场极端的寒冷天气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小惊喜,最近,连北极光都因为低温而变得活跃了起来。

近日,有天文爱好者们最近在BC省内陆和北部地区,都观察到了美丽的极光。

在周六晚上,从乔治王子城到纳尔逊堡周边的市民们,都欣赏到了漫天飞舞的北极光。

在周日时,乔治王子城的一些居民还看到了一幅更壮观的景象:一束束的光柱仿佛火箭升空一般,从地面照向了天空。

据气象学家解释说,这种现象是由于被困在大气层低处的冰晶反射出地平线上的光源,因此才会形成一束束的光柱。

极光代表着幸运,希望大家都能够一切顺利地度过这场特殊天气,迎来一个充满欢笑的春节。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