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阴性检测被大量伪造! 1份报告2300元! 加拿大急发警告!

新冠在2021年继续蔓延,各种防疫旅行限制越发严格,而有关新冠检测造假的犯罪也更加猖獗,甚至有人大发“疫情财”,高价贩卖伪造的阴性报告

 

去年美国、俄罗斯及菲律宾回国的乘客都曾被爆检测造假,如今这种情况仍然在世界各地上演。

 

随着欧洲各国要求旅行者入境前出示阴性检测结果,一批诈骗团伙涌现了出来,在网上、聊天软件甚至是机场,贩卖伪造报告给有需要的乘客。

 

 

欧洲刑警组织也警告欧盟各国此类犯罪正在增多,并最新在英国伦敦卢顿机场(Luton Airport)抓获一名试图贩卖假报告的男子。

 

据执法人员调查,很多英国的诈骗犯会以100英镑(约900人民币)的价格卖出伪造的阴性报告。

 

法国一个造假团伙则在巴黎戴高乐机场(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被警方一举抓获并捣毁,他们会以150到300欧元(约1200到2300人民币)的高价贩卖假报告书。

 

 

在荷兰,诈骗者用WhatsApp,Snapchat这样的聊天软件出售伪造的测试证书,售价是75至100美元。可怕的是,他们以真实存在的医生和实验室的名义发布伪造报告,但其实未进行任何新冠检测。

 

还有西班牙的一名妇女,竟公然在网上发广告,说很多客户已经用她给出的“新冠报告”成功出国旅行

 

该女子以约62美元的价格卖出虚假检测报告,使用一家马德里合法实验室的头衔伪造证书。目前她已被该实验室投诉,并因危害公共健康,欺诈和伪造罪而被捕。

 

 

光是欧洲就出现了这么多新冠造假事件,可想而知全世界各地还会有多少。再想到诈骗犯们已经卖出成堆的假报告,让一些可能已经感染的旅行者登上飞机、又去其他国家和地区传播病毒,实在是太过缺德!

 

同样为了控制住疫情,加拿大从今年1月7日起就要求5岁以上旅客持72小时内阴性报告才能登机;1月29日更宣布,所有加拿大人回国必须接受新冠检测、自费集中隔离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表示,已经发现了少量情况,并警告,如果加拿大人入境提供造假文件或信息,可能会面临刑事指控

 

如果外国公民出示虚假信息,可能被拒绝入境,甚至禁止再来加拿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