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精英耶鲁硕士当街被枪杀 身中数枪 惨死路边! 生前刚求婚成功 枪手还在逃!

2月6日晚上8:30,美国康乃狄克州纽黑文市发生了一起枪击案,一名男子身中数枪倒在路中间,当场被宣布死亡。

事后证明,死者是一名华裔精英耶鲁硕士,Kevin Jiang,死时只有26岁。

惨案发生在耶鲁大学旁边的居民区,靠近Lawrence路和Nicoll街的交界处。

星期六晚上8:30左右,警方接到多通911报警电话,称有枪击案发生。

等警察赶到现场的时候,他们在路中央看到一人倒在血泊中,旁边停着他的车是一台Toyota Prius,后保险杠有变形,警方认为他可能曾经被追尾。

根据一名住在旁边的邻居称,她当时正在客厅看电视,突然听到了2发枪声。

她立刻警惕起来,片刻的安静后,又听到了5发甚至更多枪声。

她丈夫也和她一起听到了枪声,两人一时不敢向窗边走去。

等了一会,他们才慢慢挪到窗边,这时,他们看到一个人躺在路中间,然后一辆黑色的小轿车迅速驶离了现场。

警方猜测,可能在枪击案发生之前,受害者和枪手之间发生了一起车祸,枪手被激怒后开枪。

随后警方公布,死者是耶鲁大学环境学院的研究生Kevin Jiang。

耶鲁大学历史悠久,于1702年建立,在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列第二。曾经有5名美国总统,65名诺贝尔奖得主出自耶鲁大学。

今天,耶鲁大学发出了讣告,悼念这名优秀的华裔学生。

从他公开的社交媒体账号可以看出,Kevin Jiang是一个热爱生活的阳光华裔青年,他家在美国西雅图,学业优异的他在20岁曾经去参军磨炼自己的意志,作为军队中的环境工程师,也是一名坦克驾驶员。

随后他又在西雅图考取了地产经纪牌照,成为了一名地产经纪,同时他还考取了健身教练牌照,兼职教课。

但是这样忙碌的他从未停止追逐梦想,终于在2019年他被心心念念的耶鲁大学环境学院录取,他兴奋地写道:“I promise I will never stop growing and helping to make a positive change in other people’s lives.”(我保证我不会停止成长,并且帮助别人变得更好!)

Kevin的母亲也从西雅图搬到纽黑文市陪伴他,母子二人看起来十分亲近。

最近的一条发文却让人看起来心碎,原来,被杀之前他刚刚和未婚妻求婚成功,两人已经订婚了。

他在社交媒体写道(译文大意):她说了‘我愿意!’,Zion我的亲爱的。你对我的人生影响太大了,从我遇到你开始,就在每天让我变得更好,让我成为一个更慷慨善良的人。你是我见过最善良,美丽,宽容,耐心,公平的女人。我爱你胜过千言万语,我想要用余生照顾你,交往一年纪念日,你变成了我的未婚妻!”

这样一个乐观,向上的阳光华裔青年,正充满希望打算步入人生的下一个舞台。

但是在一个雪夜,一切美好戛然而止,他被枪杀在了一条静谧的街上。

从Lawrence街望去

目前枪手还逍遥法外,警方正在积极调查,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抓到枪手。

华裔精英在海外被杀,这样的惨剧上个月刚刚发生过。

芝加哥无差别枪击案

北大毕业华人精英当街被爆头

2021年1月9日,美国芝加哥发生了一起无差别的枪击案,一名男子持枪上街随机开枪,见人就杀。4个小时内,他走遍了公寓楼,杂货店,IHOP餐厅,枪击了7人,其中4人惨死,受害者都还没反应过来就中枪倒地。最终这名枪手被警察击毙。

其中一名死者就是中国留学生范一然(Yiran Fan,音译,30岁),生前在芝加哥大学就读经济金融博士四年级,是一名前途光明的好青年。

早年,范一然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系,后来去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深造,随后他到美国芝加哥大学完成了金融数学课程的硕士学位,后来他又在芝加哥大学修了博士学位,2018年还曾经因为在考试中获得最高分而获奖。

杀了这名前途美好的精英后,枪手继续暴行。

他随后射杀了公寓的女保安,进入公寓射杀了正在取信的老人。

2:45他又去了另一间公寓,抢劫了一名熟知男子的车。

3点,他开车去到一家杂货店,枪杀了一名20岁的男子,和一名81岁的老人。

随后他离开杂货店,边兜风边向旁边的车射击,一名15岁女孩中枪。

最后他在逃窜中射杀了一名人质,在和警方的枪战中被击毙。

整整4个小时,这名丧心病狂的枪手大开杀戒,从城南一路杀到城北。

事后调查,这名枪手竟是一名惯犯,曾被逮捕过5次之多,但是都被放出来了。

美国的暴力和枪击事件越来越严重,枪支管理不利,导致人人自危。

而这些高学历的精英,他们在努力地生活,努力地学习、实现梦想,却因为一起枪击,如天降横祸,人生戛然而止,梦想碎成一片。

短短1个月内,2名华裔名校精英命丧枪下,实在让人惋惜。

华人在外求学不容易,小编在此只能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

Kevin Jiang R.I.P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