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有好报! BC热心大哥冒雪送陌生人千里还乡 竟获赠一辆崭新轿车!

这才是加拿大!

疫情下,这个冬天对很多人来说都非常漫长难熬。但BC省一位好心男子,却以千里送陌生人回家的善举,诠释了什么叫做加拿大式的暖心,如今还被赠予了意外的礼物

去年冬季,美国乔治亚州的琳恩(Lynn Marchessault)需要在圣诞前横跨加拿大,赶到遥远的阿拉斯加,带着13岁儿子与10岁女儿,与作为驻扎军人的丈夫团聚。

(琳恩和丈夫、女儿)

行车到BC省时,这位没有雪季驾车经验的妈妈在暴风雪中被困住了。而作为退伍军人的加里·巴斯(Gary Bath)就是在那时伸出了援手,开车1700公里将母子三人一路送到了目的地!

因为疫情下的加美边境限制,和琳恩自己的延误,本计划在9月的长途自驾到了11月才得以实施。在向北进发时,糟糕的天气状况令一直在南部生活的琳恩非常惊慌

在冰天雪地中,他们的车子先是挡风玻璃清洗液没了,接着轮胎也似乎失去了牵引力,加上旅客在加拿大5天过境的时间限制,这位母亲越来越焦虑,甚至边开车边崩溃大哭!

开到BC省东北部时,母子一行人在风雪中实在无法继续前行了。幸运的是,他们遇到了一位好心的陌生BC妇女,帮琳恩的车检查和更换了雪胎,还发动本地人帮她们寻找去阿拉斯加的代驾司机!

加里·巴斯就是在这时自愿给母子三人充当司机的。这名加拿大游骑兵 (Canadian Rangers)和退伍军人,即使知道要在风雪中开车1700公里,也没有过多犹豫

“我不在乎有多远,我只知道这些人需要帮助,而且他们在几天之内就必须穿过边境,不然就会陷入麻烦。”

加里的妻子也非常支持他去帮助琳恩一家。在和琳恩一家做了沟通后,这两组互不相识的陌生人,成了去往阿拉斯加漫长旅途上的崭新伙伴!

漫漫路途中,加里和琳恩都戴着口罩,同样有军队经历的他们交谈很愉快,孩子们和宠物们也都很惬意,一直紧绷着的琳恩终于能松口气:“儿子不用再安慰一直在哭的我了!”

加里最终成功地把她和孩子们送到了边境检查站,与等在那里的琳恩丈夫团聚。一家人对这位好心的加拿大人充满了感激,甚至在道别后也成为了好友,几乎每天都会发信息聊天!

(巴斯妻子、巴斯和琳恩)

巴斯的善心举动后来被媒体争相报道,也受到全世界网友们的热切称赞。近日,美国一家叫Planters的坚果公司还将年度大奖给了琳恩和巴斯两家,让他们分别终生享有其品牌的零食花生,甚至各送给他们一台新车!

收到新车的巴斯惊喜地表示:“他们通过Facebook联系到我,说‘虽然听起来很疯狂,但这是真的’!但我还是太惊讶了,我以为(开车送人)那件事早就画下句号了。”

这位善良的加拿大人还说,他只不过是坐在座位上开了几天车而已,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举动,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

看完这个暖心的故事,让人感觉这才是真正的加拿大,一个充满善意的国家!希望大家都珍惜彼此,活在当下,让整个2021年更加美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