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35岁二孩爸爸惨遭新毒株夺命 英国高官: 全球约有4000新冠变种! 可怕的还在后头…

新冠病毒早已不是爆发之处的模样,它找到了绕过疫苗的方法

随着全球新冠疫苗的接种,疫情似乎得到一定控制,然而坏消息还是不断传来:英国官员今天表示,全球共有约4000种新冠变种病毒!

病毒已经72变,疫苗还是老疫苗,被新毒株夺命的人已越来越多。

4日,负责新冠疫苗配发的英国卫生部政务次长查哈威(Nadhim Zahawi)表示,现在新冠病毒共变异出约4000种病毒基因型。

“所有疫苗制造商,包括辉瑞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牛津阿斯利康公司和其他公司,都在研究如何改善疫苗质量。”

就在2天前,BBC报道,英国科学家表示,在英国全境蔓延的新冠病毒变种再次发生了令人担忧的突变。有11例英国B.1.1.7病例出现了一个被称为E484K的突变,而该突变也存在于南非和巴西变种中。

换句话说,病毒突变的数量不但越来越多,且一些正朝着更加危险的方向发展。“臭名昭著”的南非和巴西变种之所以可怕,正是因为这种E484K突变,能狡猾地削弱免疫反应,甚至逃避人体免疫,已经感染过的人,即使有了抗体,依然能被再次感染。这也是导致南非和巴西确诊病例疯狂激增的原因之一。

美国Novavax公司的一次疫苗测试显示,当E484K突变广泛传播时,疫苗的有效性会从90%左右下降到60%。病毒专家Ravi Gupta甚至声称:“现在我们在病毒和疫苗之间进行了一场猫和老鼠的游戏。病毒找到了绕过疫苗的方法,因此我们需要重新制定疫苗(否则我们将面临两次感染的风险)。”

如今,变种病毒已不再是爆发之初的模样。当时专家们说“传播率高,但没有证据显示更加致命。”

现在,越来越多的案例显示,请不要小看了新变种,它不但传播更快,同样可以轻易夺走人命。美国一个年仅35岁的2孩爸爸,前天就成了新毒株的刀下魂。

不幸丧命的父亲叫杰克森Alfonzia Jackson,阿拉巴马州居民。

上周,他刚刚被确诊为英国变种病毒的感染者,前天,他的妻子在脸书上悲伤发文:孩子爸爸已经去世

“今天,我对我了不起的丈夫说再见。我们的两个女儿会想念你,她们将永远记住你。”

妻子至今无解,每天就家里和公司两点一线的丈夫是从哪里感染的病毒。“我先生不是到处跑的人,除了上班,最多就是去加个油,我们并没有到处玩乐,他就一个认真工作的男人。”

当杰克森出现症状时,他还做了一次快速检测,结果显示阴性。随后,他开始心脏衰竭,到医院后被正式确诊,而且感染的是英国新变种。

此时的杰克森,已经严重到上了呼吸机。几周前还身强体壮,给女儿扎小辫儿的35岁爸爸,在英国新变种毒株面前不堪一击,确诊不到1周就去世。

杰克森只是美国近期丧命于新毒株的病例中的一个。

CDC最新报告显示,全美33个州共发现了541例英国新毒株,同时,也开始出现越来越多与之有关的死亡病例

上周,新州卫生官证实,一名英国新变种的感染者死亡。隔日,加州圣地亚哥县卫生官宣布,一名71岁病患死亡,同样感染了英国新变种……

这也印证了英国首相鲍里斯早前对新毒株的认知的修改:“一些证据表明,英国首次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可能比原始菌株更致命。”

不幸的是,我们面临还不只是英国变种。4000多种新变种会给人类和世界带来什么,不敢深想。

目前,南非变种已经扩散到至少20个国家,加拿大也惊现多例。

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十分关注这款新变种,认为“它可能由于突变而使得疫苗的效果下降。”

巴西变种毒株就更“厉害”,亚马逊最大的城市马瑙斯(Manaus)直接被它“摧毁”,新病例中有一半以上都是感染的新变种——英国毒株花了3个月的时间才形成一次大爆发,而巴西毒株只花了1个月时间就杀得片甲不留。

很不幸,3种新变种毒株,在美国都出现了

据纽约时报数据显示,美国近期日增确诊案例和住院人数都呈现下降趋势,死亡率却创新高

CDC表示,自从疫情开始以来,今年1月的新冠死亡人数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个月。有超过9.5万人死亡。

加州洛杉矶县卫生局公布,过去一个多月,就有超过7000人因染疫而死,等于从去年2月至10月,8个月时间加起来的死亡人数总和

虽然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死亡人数的激增与新毒株有关,但更狡猾的新毒株能导致更多的人感染住院、导致疫苗减少效果,而且它还在继续突变,这样的“灾难”,将会是人类面临的另一场极大考验。

在病毒面前,人类如此脆弱。此时,我们唯有更加小心防范,共度这场难关。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