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新增465感染6死 全省中学终于规定强制戴口罩! 这些地方又爆发了!

总算等到了!

就在刚刚,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宣布,本省今天新增465例确诊,6人死亡。卫生官告诫,我们必须继续坚定抗疫,才可能把现下病例下降的势头保持下去。

今天上午,BC省新任教育部长珍妮弗•怀特赛德(Jennifer Whiteside)更新校园防疫指南——在校园室内环境中,所有中学生在室内强制佩戴口罩,包括小组学习!所有K至12年级的教职员工也强制佩戴口罩!

3日,省卫生局确认,位于枫树岭的Garibaldi Secondary中学确诊者感染变异病毒,拉响了警报,决定升级校园防疫系统,强制学生戴口罩上课。

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长表示,在所有校园室内空间,包括教室、图书馆、走廊、学习小组,所有中学生和K至12年级教职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只有当他们在自己位子上、有阻挡物、或需要进食时,才能取下口罩。

这个新防疫要求依旧不适用于小学生,小学生可以选择戴或不戴口罩

除此之外,省卫生和教育部门也增加了校园体育和音乐活动的防疫要求——所有高强度的体育活动尽量在室外进行,且任何人在使用公共设备之前,必须消毒,方能使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体育课程不得已移至室内时,所有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音乐课程中,在使用任何设备前,需认真消毒学生保持至少2米距离,唱歌时也必须佩戴口罩!

另外还有一点,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和教育部长不约而同强调的一点是,即使出现轻微症状,学生也最好不要来上学,在家自行隔离,保证他人和自己的安全!

这是卫生局一直以来没有多加强调的,事实上,就在前些日子,省卫生部门才把流鼻涕等轻微症状从校园病毒筛查中划去。

同时,教育部也表示,为了加强校园防疫安全规划,将拨款1.21亿用于各区学校购买口罩、消毒用品及其他个人防护设备,改善校园室内空间的通风系统,提供线上课程等等。

强制戴口罩,是从首波疫情开始,不少家长和教师就一直呼吁倡导的事情,BC省却拖到了现在才明确要求,拖到了变异病毒已经出现在校园的现在。

日前,温哥华一名6岁的亚裔男孩感染新冠病毒。寒假后开学不久,他就出现症状并确诊,全家人严阵以待,隔离消毒,父母还是被感染了,18个月大妹妹的病毒检测结果则呈现阴性。

母亲Jessica On认为,儿子在学校接触到病毒的可能性很高,在他确诊之前,学校已经发布过数次病毒暴露通知,学校根本做不到自觉戴口罩和保持距离。

今天的校园防疫指南更新,希望真的更够改善这种情况,让孩子们更加安全地上课。

除了最新的校园防疫要求,BC省大温地区今日再有医院和养老院爆发疫情!

在菲沙卫生局的最新疫情通报中,本拿比医院再次宣布疫情爆发!据了解,疫情目前集中于其中一个科室9名病人的新冠检测呈现阳性,目前已被关闭,其他部门保持开放,卫生小组正在配合控疫。

2月1日,本拿比医院才宣布疫情结束,这才过不到2天,又开始了,疫情令人担忧。

与此同时,位于素里市的一家养老院——CareLife Fleetwood也宣布疫情爆发!

据卫生局透露,这家养老院为公营机构,1名病人和2名工作人员确诊新冠病毒,目前全院正在进行筛查和隔离。

现在,全省出现英国首见变异病株确诊至少7人,南非首见病株确诊至少3人,社区传播恐已形成。

希望所有家中有老人小孩的省民,千万不要放松警惕,变异病毒的传播力和穿透力都有所加强,小心防疫,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出现症状,及时检查隔离!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地过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