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加拿大空置率翻倍 这4个城市中心空了! 年轻人全跑郊区!

逃离市中心

新冠疫情期间,加拿大公寓空置率攀升,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和渥太华市区人们失业率上升、公寓过剩,使得空置率翻了一番。

根据加拿大抵押和住房公司近日发布的年度租金报告显示,2020年10月全国空置率为3.2%,而2019年同月为2%!

市中心工人失业,无法继续支付租金、边境限制减缓移民增长速度、市中心居民不得不在郊区寻求更多的住宿空间学校改上网课,学生们也不在市中心租房住。

与此同时,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市场涌现大量新建公寓,在旅游业萧条得现在,许多Airbnb转为长期租赁。随着需求减少、供应增加,市中心核心地区出现更多空缺。

数据指出,多伦多地区10月份公寓空置率为3.4%;蒙特利尔地区为2.7%,去年同期为1.1%;大温哥华地区则从1.1%升至2.6%;阿尔伯塔省空置率更是达到7.2%。

人们逃离城市,导致市区公寓空置率比周围郊区更高

CMHC专家Francis Cortellino在报告中指出,城市中部地区空置率急剧上升,其他地方空置单位比例总体上则保持稳定。在蒙特利尔市,市中心空置率为3.2%,郊区为1.2%;在多伦多市,市中心为5.8%,郊区为2.3%。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