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刚刚 特鲁多宣布 入境加拿大一律强制酒店隔离 $2000+费用自理!

总算来了!

“不要出国旅行!现在还不是时候!”这一句怒吼,特鲁多站在风中雪中不知喊了多少遍。只可惜,在许多加拿大人耳里,这忠言极其“逆耳”,死活就是听不进去。

就在刚刚,特鲁多彻底火了,站在家门前,正式宣布最新旅游禁令——所有飞往“阳光旅游胜地”的航班统统取消!所有加拿大人回国必须接受新冠检测!返加旅客必须全部集中隔离!费用$2000以上,一律自理!

这项禁令,特鲁多不是没有“事先警告”。近几周来,特鲁多、方慧兰及联邦卫生官员可是明示了不下5遍——加拿大人注意了,赶紧取消旅游行程,政府要出新规了,这出得去可就不一定回得来了!

 

特鲁多今早的旅游禁令,重点有3个——

第一.  将取消所有飞往“阳光旅游胜地”的航班,即飞往所有加勒比旅游地与墨西哥的航班,从本周日(1月31日)起生效,直至4月30日!

为了避寒,不少加拿大人每年在这个时候都会飞往加勒比岛国和墨西哥旅游,但今年不比往年,变异病毒正全球扩散,这些人要是再把病毒带回加拿大,疫情将走向万劫不复。

特鲁多的这一决策,也是与各大航空公司协商了的,加拿大航空、西捷航空、Sunwing航空和Air Transat都表示支持政府这一举措,宣布取消所有航班,并安排正在旅游的加拿大人的回程航班。

除此之外,所有国际航班只在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4个机场落地。

第二,加拿大将要求所有加拿大旅客抵加后,在机场接受新冠检测!

自新病株入境以来,安省和魁省的省长就一直呼吁政府实施“落地新冠检测”政策,第一时间过滤掉境外的潜在确诊者。今天这一政策宣布的同时,安省的皮尔逊机场也将实施强制入境新冠检测,下周起生效!

第三,在等待新冠检测结果的同时,所有人必须在政府指定的酒店强制隔离3天!

接受PCR 检测后,所有旅客必须在政府指定的隔离酒店进行为期3天的隔离,隔离费用每人在2000加元以上,全部由旅客自己承担!

3天后,结果呈阴性的人,可返回自己家中完成剩下的隔离期,政府会派人监督和管理;结果呈阳性的人,则会被转移至政府指定机构继续隔离治疗

28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公布最新统计数据,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已有超过630万旅客进入加拿大国界,且没有完成强制性的14天隔离!

多伦多大学感染控制流行病学家、助理教授科林·弗内斯(Colin Furness)怒喊:“加拿大的边界根本没有关闭!”

不听话的加拿大人,可算是把特鲁多的耐心给磨完了。

除此之外,特鲁多还表示,接下来几周,加拿大将陆续完善这项旅行禁令,包括所有从陆路进入加拿大的人,都必须出示阴性新冠检测报告,方能入境!

1月7日起,加拿大就已经实施“持72小时内阴性报告登机”的政策。

截至目前为止,加拿大全国新冠确诊76.8万人,接近2万人死于新冠病毒,英国新病株扩散严重,希望这项迟到的旅游禁令,能够阻止这场疫情再蔓延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