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BC再添5死 列治文小学爆疫 惠斯勒近300人感染! YVR实施强制新冠检测!

疫情远没有想象中平缓

新冠疫苗受限、新病株接连入境,人们却已经像温水里的青蛙,越来越麻木。殊不知,人们放松警惕之时,就是新冠病毒大举进攻的好机会。

刚刚,BC省公布最新疫情数据,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本省新增感染514人,累计66779人确诊新冠病毒!新增死亡5人,累计1189人死于新冠肺炎!

目前,全省活跃病例4557人,292人住院、74人在ICU,超过7000人现正被隔离。

本周五(29日),列治文小学暴露在病毒环境、大温5家超市员工确诊、惠斯勒疫情升级、YVR即将实施强制新冠检测!

列治文小学

继列治文2所中学之后,在1月份的最后一周,列治文学区再次传来校园疫情——一所小学暴露在新冠病毒环境之下!

据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最新消息,发生暴露事件的是位于列治文学区的James Whiteside elementary,有新冠感染者进出校园,暴露时间为1月25日。

校方已向受影响师生和家长下发隔离通知,并表示暂无校园传播。

这是2021年该学区第3所发生新冠暴露事件的学校,前两所分别为Palmer secondary,暴露时间1月4日至5日;MacNeillsecondary,暴露时间1月20日至22日。

5家超市

29日,大温地区再有5家超市爆出员工确诊,敬请所有近期去过的市民,接下来14天内注意检疫!

  • Safeway,位于新西敏220 – 800 Carnarvon Street,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1月24日;

  • Shoppers,北温879 Marine Drive, Unit 110分店,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1月24日;

  • Superstore,位于三角洲地区8195 – 120th Street,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1月16日;

  • YourIndependent Grocer,温哥华1255 Davie Street分店,2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分别为1月23日和24日;

  • 1255Davie Street,,兰里19851 Willowbrook Drive,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1月20日;

惠斯勒疫情升级

28日,BC省滑雪胜地惠斯勒爆出严重疫情,224人感染新冠病毒!刚过一天,惠斯勒的疫情就宣布升级,确诊人数增至288例,将近300人中招!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更新惠斯勒地区疫情,当地Fairmont Chateau Whistler城堡酒店内12名员工确诊新冠病毒,正与卫生部门合作加强控疫措施。

BC省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周内,惠斯勒所在的Howe Sound地区人均新冠感染人数为西南部其他地区的2至13倍,十分严峻。

惠斯勒饭店协会主席埃里克·格里菲思(Eric Griffith)表示,在惠斯勒度假村工作的人员多是租房住,多户人同住,更夸张的情况下,19个青少年同住一屋。这样一来,病毒传播风险也更大。

养老院疫情

今天,菲沙卫生局宣布位于本拿比市的养老院Rideau Retirement Residence、位于措瓦森地区的养老院KinVillage和KinVillage assisted living、位于阿伯茨福德的养老院TheMayfair以及素里的Morgan Place养老院疫情正式结束!

截至目前为止,Rideau Retirement Residence院内至少14人感染新冠病毒。

除此之外,本拿比医院还处在疫情爆发期,位于列治文的Minoru Residence疫情持续爆发,新添2名老人死亡,全院累计13位居民死于新冠!

YVR机场新冠检测

本周五,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更新本国疫情。截至目前为止,加拿大共有91新病株入境!其中,85例为英国新病株(B.1.1.7),9例为南非新病株(B.1.351)!

截至1月22日,BC省已有6例英国新病株入境,3例南非新病株!

随着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旅游新规,温哥华国际机场也将配合联邦政府,实施强制性新冠检测和酒店集中隔离措施!

从2月1日起,所有返加旅客将接受两层新冠检测筛查——登机前一次,持阴性报告登机;飞机落地一次,集中隔离等结果!

3天的集中隔离费用,预估在$2,000,包括新冠检测和酒店费用,统统由旅客自理!

3天后拿到阴性报告的人,可以在监管人员的管理下回家继续隔离;拿到阳性报告的人,则会被转移至政府机构,隔离治疗。

在又一个寒冷的早晨,特鲁多吐着白气喊出的这一旅游新规,希望真能帮助加拿大疫情减缓。

毕竟,迟到总比不到好,也希望大家能够遵守规定,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安安静静、平平安安过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