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刚刚 驻加大使馆发布通知! 回国规定变了!

非必要,不旅行;原地过年,共同抗疫!

突发!继加拿大今天宣布所有入境旅客全部强制酒店集中隔离后,刚刚,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也发布最新通知!从加拿大回中国的旅客,将面临入境规定变更

根据大使馆1月30发布的一份英文通知,加拿大国籍人士进入中国的相关规定,因疫情状况,现已被调整。

根据最新规定,暂时不允许持有有效的在华工作、个人事务和团聚居留许可证的加拿大外籍人士,从加拿大进入中国

持外交、公务、礼遇或C签证的入境,不受影响。

因必要经济、贸易、科学、技术活动,或处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赴华的加拿大外国公民,需要联系加拿大的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www.visaforchina.org),在收到中心确认后,递交申请。一旦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批准签证申请后,申请人可以在本通知发布后,持新签证进入中国。

大使馆在公告最后说:“这项暂停是鉴于目前大流行情况,中国不得不采取的临时措施。感谢您的理解。”

除了针对在加拿大的非中国籍外国公民外,1月29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还发布了一份《关于严控第三国人员直航入境北京的通知》。

这项通知中显示,想从加拿大搭乘直航航班,飞往北京的乘客,包括加拿大国籍公民,和在加中国籍公民,都将面临有关自身“旅居史”更加严格的核查,不符合要求的,将一律不予发登机所必须的绿色健康码

通知中写道:

“为最大限度严防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织严织密北京外防输入网,北京有关主管部门近日决定,严格控制第三国人员中转搭乘直航北京国际航班入境。”

“根据上述决定,自加拿大直航北京的国际航班乘客应为加籍公民以及在加中国公民。对拟搭乘直航北京航班的乘客,驻加使领馆将严格复核申请人登机前旅居史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发放绿色健康码。有关航空公司在售票、值机等环节将做好第三国人员在加中转入境北京的提醒、劝阻,对中转人员不予值机和登机。所有乘客在登机前须填写航空公司提供的《搭乘航班前往北京承诺书》,对于隐瞒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的,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现如今,全球各国都在加紧抗疫,不论是中国还是加拿大,都不约而同地收紧了入境政策。可见,各国防控疫情的态度都非常坚决。

作为海外华人,无论此刻是身在中国,还是加拿大,为了疫情防控大局考虑,都应该避免非必要旅行,原地过年,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早日过去,愿各位都能平平安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