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首位! 美国众议院通过弹劾案 特朗普或二度被弹劾!

“名留青史”

美国国会暴乱终于过去,国内政坛形势确实愈加紧张。拜登就职日临近,美国国会层层把守,就怕另一场暴动发生。

  第2张

本周三,美国国会又拉开一场“总统弹劾战”。民主、共和两党通过两小时的讨论,在同日下午4点前进票,最终共和党取得218票最低门槛,通过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宣布二次弹劾特朗普!

  第3张

路透社引述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幕僚消息,不排除最快1月15日在参议院审理弹劾议案,但强调目前未有最终决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反对在1月19日举行会议。这也就意味着,弹劾或拖至拜登上台后才能完成。

  第4张

对于这个结果,特朗普(Donald Trump)否认他对美国国会事件负责,并称此举是“政治史上最大猎巫行动的延续”。他警告国会,弹劾他会激起民间的巨大愤怒,反而“给国家带来巨大危险”。

  第5张

除了弹劾这一条路,特朗普还有一条“后路”——让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援引宪法第二十五修正案,正式罢免他,宪法第二十五修正案允许副总统罢免“被认为不适合执政”的总统。

这个决定,也有可能让特朗普成为历史上首位被二次弹劾的美国总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