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痛! 死亡人数逼近二战 美国惊现全新变种毒株! 44岁华裔教授因新冠去世!

令人崩溃的黑暗

2290万。这是美国确诊新冠的总数字。数字是冷的,看的人也已经麻木。承载希望的疫苗似乎没有改变疫情的走向,13日,美国再次迎来创纪录的时刻——单日死亡人数最高:4327。

至此,美国因新冠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38。直逼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死难总人数——40.7万。

  第5张

  第6张

新冠的杀戮速度比2020年的任何时候都要快,新的一年,才刚刚开始

新年并没有给苦难中的人带来太多的好消息。美国俄州科学家今天透露,美国出现本土突变新冠毒株,这种全新的变种,比常见的新冠病毒更具传染性,已经像野火般传开了。

注意,这不是英国或南非变种,而美国自己的新变种。

  第7张

  第8张

研究负责人琼斯博士(Dr. Dan Jones)说,他们发现了两种全新的新冠变种,其中一种“哥伦布病毒株”发生了3个前所未见的突变,可能已经在哥伦布市连续传播3周,并成为了当地的主要毒株

另一种与英国变种病毒株雷同的突变,但是这应该是存在于美国本土的病毒株,目前仅在一名病患体内发现。

琼斯的博士的发现等于证实了另一位科学家的预测。

上周末,伯克斯博士(Decorah Birx)警告,病例的激增模式表明美国可能已经有了自己的“超级新冠变种”,这种新变种的传染力要高50%。

  第11张

科学家们很确定这两种新变种具有更高多的传染力,但不能确定是否会对疫苗免疫。

在英国变种失控之际,南非、日本、巴西也相继出现新变种,加上美国新变种,这一系列的发现令人毛骨悚然,这意味着疫情又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病毒还将如何变异、疫苗是否能赶上变异的速度,一切还不得而知。

而在这个过程中,无数宝贵的生命已因此消逝。

近日,波士顿学院官方网站发出了这样一篇悼念文章——该校化学系副教授宗家洸于1月5日因新冠肺炎并发症去世,终年44岁

  第12张

宗教授2010年入职波士顿学院,他所从事的纳米技术研究为解决世界能源危机和抗击癌症提供了潜在途径。他参与的“纳米止血剂”计划已获专利实际开发为医疗产品。

44岁,最是一个学者大展宏图的年华。为人类社会和世界作出重要贡献的他,却不敌新冠,天妒英才,令人痛惜!

  第15张

据报道,宗教授在中山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圣芭芭拉加州大学获博士学位。加入波士顿学院前,他曾在伯克利加州大学担任博士研究员和本科生研究实习生导师,还曾任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系统材料部主任。

网友纷纷哀悼,表示实在是太可惜了。此时,最伤心的是他的家人,希望他能安息,家人勇敢前行。

病毒还在疯狂夺命,医院里塞满了奄奄一息随时丧命的病人,殡仪馆的骇人景象冲击了所有人,就连“见惯世面”的记者,面对如此场景,都忍不住崩溃哭泣。

  第16张

CNN女记者Sara Sidner,接连奔走了10家医院,目无数的人间离别。在采访洛杉矶一个因新冠,在11天内相继失去父母的家庭时,她在直播连线时情绪失控,泣不成声

这个在新闻业深耕多年的专业记者,只怕是第一次在镜头面前,几次哽咽,无法说出一个完整的句子。

“这是我去过的第10家医院”她声音嘶哑,开始抽泣。

“对不起,”她试图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绪,往下报道。

  第17张

“这是第10个……”话还没有说完,她又开始崩溃了。

“我很道歉。”她停下来,吸了一口气。

“这是我去过的第十家医院,在看到这些家庭因为新冠而遭受的一切后,我心痛到了深处”。

  第18张

“他们不应该经历这个,这些家庭不应该经历这个。”

她报道的那个11天内失去父母的家庭,因为殡仪馆爆满,不得不在等候3周后,改在停车场举行葬礼。他们就在那里搭了个篷子,一支乐队奏着哀乐。

  第19张

“别让这个成为你。如果您真正爱您的亲人,请不要让这个成为您。继续采取所有预防措施,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必要时夸大其词。”这家人的女儿悲恸地说到。

这一个个的家庭悲剧,看似遥远,然而在大疫情之下,谁也不能保证自己能全身而出。

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华人们还请继续认真抗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