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空难! 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毁爆炸 全机62人! 残骸惊悚哭嚎四起 起飞4分钟就失联!

灾难远没有结束

2021似乎正在延续去年的噩梦,今天又发生一起惨烈空难!

一架载有62人的波音737客机,起飞4分钟后发生爆炸坠落,全机人员目前全部失联,包括56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乘客中还有10名幼童

当地媒体报道,已经在附近海域找到失事客机的残骸和一些遇难者的遗体,海面上有大片油污痕迹。到发稿时间为止,依然没有传来找到幸存者的消息。

  第5张

  第6张

  第7张

  第8张

  第9张

当地时间今天(9日)周六下午2:36,一架印尼Sriwijaya航空客机,从雅加达起飞4分钟后从雷达消失

  第10张

这趟航班原本应该在90分钟后抵达印尼西加里曼丹省坤甸市。

然而,在起飞4分钟后,这架波音737-500客机,在不到60秒的时间内猛然下降超过1万英尺

一位名叫Solihin的渔民目击这恐怖一幕:“飞机像闪电一样坠入海里并在水中爆炸。离我们超近,一块碎片甚至险些撞到我船上!”

  第11张

另一个岛上居民表示,他听到了两次爆炸声,随后找到了一些金属碎块、电线和一条漂浮在海上的牛仔裤碎片

印尼政府已经证实此事,确定客机已坠落。最后与塔台联络的地点是千岛群岛附近海域。

  第14张

交通部发言人阿迪塔(Adita Irawati)表示,“国家搜救总署及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目前正展开搜救和调查。”

  第15张

巡逻船的船长苏里亚(EKo Surya Hadi)受访说:“我们在海面上发现尸块、救生衣、大片油污、还有飞机残骸。”

  第16张

  第17张

  第18张

  第19张

此时的雅加达机场,军队已入驻协助。机上乘客的百多名家属也纷纷赶到机场,焦急心碎等待第一时间消息。

  第20张

  第21张

现场哭声四起,一位母亲的子女就在失事飞机上,她几乎当场崩溃,哭嚎喊叫着,场面之哀戚令人心酸。

  第22张

  第23张

哭泣、祈祷、拥抱……每一分钟的等候,都加深了他们的绝望。

抱着孩子的父亲不时向着门口张望,内心慌乱表面淡定,不放弃等候一个奇迹。

  第24张

Yaman Zai是3个孩子的爸爸,他原来是来机场接机的,妻子和3个孩子都在失事的飞机上,当他听到如此噩耗,中年父亲一夜苍老:“我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手里紧紧拽着一张照片:“我的妻子今天刚刚给我发了一张我们刚出生的孩子的照片……我的心怎么不被撕成碎片?”

  第27张

  第28张

乘客Rizki的叔叔表示,侄子上飞机之前打电话给他,表示航班延误。他当时还在电话里宽慰侄子,并提醒他疫情严重,在机场要戴上口罩,以免感染新冠病毒

他说,侄子全家,包括妻子、孩子、母亲全部都在这架飞机上。

  第29张

搜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到发稿时间为止,依然没有传来有人生还的消息。

据了解,失联航班上都是印尼籍乘客,但由于航班目的地为印尼华人聚居地,机上有印尼华人的可能性很大。

唉,疫情之下,生活已经够艰辛了,却还要蒙受如此灾难……

  第30张

  第31张

失事飞机是机龄26年的波音737-500。该架飞机曾先后服役于美国大陆航空、美联航,2012年被美联航转让给印尼Sriwijaya航空公司。该机型已经于2000年停产

Sriwijaya航空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也是印尼的第三大航空公司,每月载客量超过95万人次。

空难也给再次给波音公司沉重一击。

2天前(1月7日),受疫情和空难双重打击的波音,刚刚同意支付25亿美元以了结美国司法部的刑事指控。2020年波音公司失去了1000多架飞机订单,股价比两年前下跌了三分之一。挣扎着爬起之时,又迎来当头一棒。

  第34张

这并非印尼发生的最惨空难。

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LION AIR)JT610航班也是从雅加达起飞几分钟后就坠海,机上189人全部丧生,为印尼1997年以来的最严重的航空灾难。

   第35张  第36张

1997年,印尼鹰航一航班发生空难,234人丧生。

2014年12月,印尼亚航飞往新加坡的航班坠海,162人死亡。

印尼航空也因不符合国际安全标准被禁飞美国和欧盟。不过后来禁令被取消,理由是“航空安全性得到了改善,并且更符合国际标准。”

当黑暗的2020过去,我们对新年寄予如此厚重的期望,然而,灾难似乎依然在延续,人类依然充满苦难。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