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史册! 全美暴乱 多人死伤! 川粉武装集结 攻占国会大厦 加拿大也乱了!

国会大厦点票恢复!拜登胜选认证今晚继续!

突发!刚刚,华盛顿暴乱之火燃遍全美,甚至烧到了加拿大!美加各大城市川粉集结,试图推翻拜登当选总统的认证进程,改变历史!

  第5张

  第6张

  第7张

今天下午,美国华盛顿特区,正在进行大选最终认证的国会大厦,被川普支持者包围攻陷!无数暴怒的川粉破门而入,高喊“川普赢得了大选”!国会大厦已变战场!

  第8张

  第9张

暴动进程中,华盛顿特区至少发现了两枚炸弹,其中一个在国会大厦。另外仍有多个可疑装置正在调查中。

  第10张

国会大厦内部发生了枪击,一名女性川粉胸部中弹,已经死亡!

 

  第11张

  第12张

一名24岁川粉在试图翻墙进入国会大厦时,不慎从10米高处坠落,身受重伤,情况不明。

  第13张

  第14张

数十名警察在暴乱中受伤。

  第15张

  第16张

  第17张

抗议者们砸碎窗户,站上办公桌,用川普的横幅代替了美国国旗。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办公室变成了他们大过官瘾的乐园。

  第18张

  第19张

  第20张

  第21张

  第22张

  第23张

一则现场视频显示,在国会大厦安保系统被攻破后,成群结队的川普支持者大摇大摆地进入大厅,有人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般边拍照边感叹:“哇塞,我还从没进过这栋房子呢!你们有谁以前来过吗?”有人回答:“没来过。”有人则大喊:“这是我们的房子!我们拥有这栋房子!”一语振奋全场士气,“USA! USA!USA!”口号响彻长廊。

  第24张

  第25张

  第26张

来得及跑的议员,戴着防毒面具撤出大厦。

  第27张

  第28张

  第29张

来不及逃的议员,趴在地上避难

  第30张

华盛顿特区紧急宣布宵禁之后,弗吉尼亚州州长也紧随其后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今晚6点到明早6点宵禁。

然而,更糟糕的事情正在发生。华盛顿特区的暴乱引发了全国川粉响应,此时此刻,全美各州的挺川者开始集结,有人扛着枪穿着防弹背心走上街头,似乎准备随时响应一触即发的动乱。“内战”一词迅速冲上美国推特热搜。

密苏里州:

  第33张

乔治亚州:

  第34张

  第35张

密歇根州:

  第36张

俄勒冈州:

  第37张

加州:

  第38张

  第39张

德克萨斯州:

  第40张

  第41张

  第42张

煽动了这一切的川普显然对此感到得意和激动,他发推称:“这就是当一场压倒性的选举胜利,被从长期受到不公糟糕待遇的伟大爱国者手中夺走时,会发生的事情!带着爱与和平回家吧。永远记住这一天!”

随后,他又发布了长达1分钟的视频声明,在视频中,他继续声称选举“被偷盗”,同时川普告诉那些闯入国会的抗议者们:“我知道你的痛苦,我知道你受伤了,我们的选举被偷走了。我看到你们遭受到了糟糕的邪恶的对待。我爱你们,你们很特别,但你们现在必须回家。我们必须拥有和平。我不希望任何人受伤。”

不过,这两条推特都没有活多久,就被推特官方以“助长暴力局势”为由删除。川普的推特账号也遭到封禁,无法发帖。

  第43张

美国各界陷入震惊,“今天,我为我的国家感到耻辱,这真的是美国历史上的最低点。”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称。

拜登怒斥,民主和法治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攻击”,“这不是抗议,是暴动!”他提醒川普:“全世界正在注视!”

  第44张

前总统布什将川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称为“暴乱”,“这是令人作呕和令人心碎的景象。”

前国务卿希拉里将国会大厦入侵者斥为“本国恐怖分子”。

  第45张

  第46张

  第47张

  第48张

  第49张

加拿大联邦政府对美国华盛顿暴动情况“深感震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对加拿大边境南边发生的事情“非常担忧”,并称加拿大政府“每一分钟都在关注事态发展”。“美国正在进行一个重要的选举程序,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并且需要这个程序正确而和平地展开。所以,我们希望事态平静下来。”

  第50张

然而,让特鲁多始料未及的是,还没等他担心完美国,加拿大自己的后院也烧了起来

华盛顿暴动进行同时,加拿大多个城市也爆发了挺川集会

在多伦多,美国领事馆被川粉们驾车包围,有人穿着防弹背心。在温哥华,多名川普支持者举着川普2020的旗帜和加拿大国旗,和“加拿大支持英雄川普”的标语,聚集在温哥华美术馆广场,有川粉肩负多项任务,一边挺川,一边用牌子攻击温哥华本地媒体,大吼:“立刻结束疫情限制!在卡尔加里,数十人举着加拿大和美国国旗围堵市政厅示威。

  第51张

  第52张

天(1月6日),是美国大选最终结果公布的最后期限,美国国会将对选举人票进行认证,并正式宣布拜登为下一任总统

为了阻挠这一幕的发生,川普和川粉们在坠入深渊前的最后一刻,展开背水一战!

  第53张

  第54张

  第55张

今天上午,在国会认证拜登胜利的会议开始前,川普率先在白宫外召集“拯救美国”大游行,并与其儿子儿媳、私人律师现场发表演说,鼓动成千上万名抗议拜登胜利的川粉“走向国会大厦”“通过战斗来得到审判”

  第56张

  第57张

  第58张

  第59张

我们绝不会让步!他们操纵了选举!”川普在寒风中怒吼,他将大选日晚上10点后计入的票数,称作“狗屎爆发”,粗口一出,立刻引发全场川粉兴奋欢呼。

  第60张

  第61张

密密麻麻的支持者人群中,不少亚裔面孔出现其中,有人在华盛顿纪念碑前拉起了“支持川普”中文横幅。

  第62张

  第63张

  第64张

现场发生了骚乱,有人持有枪支,有人殴打警察,至少10人被捕。

  第65张

  第66张

  第67张

  第68张

川普的煽动立竿见影,当地时间下午1点,无数血气上头的川粉攻向国会大厦,冲破4层安保围栏,与防暴警察激烈对抗,警察喷射了胡椒喷雾,双方发生肢体搏斗,最终,川普支持者们突破重围,闯入国会大楼内部

  第69张

  第70张

  第71张

登堂入室的川粉高喊:“川普赢了!”

  第72张

  第73张

一名大厦内部的议员称,由于接到存在管道炸弹的报告,并听到多声类似枪声的巨响,人们遭到疏散。CNN也报称,国会大厦外有多个可疑设备。国会警察告诉无法立刻撤离的议员:“抗议者已经进入大厅,请大家躲到椅子下!

  第76张

  第77张

从现场传出的视频里可以看到,烟雾弥漫在空气中,抗议者试图翻墙进入国会大厦,胡椒喷雾和催泪瓦斯不断喷射,现场听到多声巨响。面对大厦内拔枪瞄准的警察,抗议者毫无畏惧,砸碎窗户闯入室内。

  第78张

  第79张

  第80张

然而,尽管川普费尽心机甚至不惜煽动暴乱以阻止大选结果认证进程,他的美梦还是落空了——

就在刚刚,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国会将在今天晚上恢复点票,完成对拜登胜选的最终认证!

“今天,我们的民主遭受了可耻的攻击。它的目标是我们的最高级别政府部门。但是,它无法阻止我们认证拜登的胜选。”“我们会尽量缩短进程,但我们的目标最终将会达成。”佩洛西说。

  第83张

负责宣布拜登为总统的副总统彭斯,也已安全返回议会大厅。预计美国大选最终认证结果将在今晚出炉。

请关注加西周末的持续报道。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