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会计隐瞒阳性结果 传染华人老板一家 公司被迫关停! 戴口罩也逃不过!

“你明知你病了,然后传染给了我!”

全球疫情持续升级,变异毒株野火燎原。截至发稿前,全世界已有8600万人感染,185万人死亡。

这场灾难中,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在美国和加拿大,越来越多使出浑身解数防疫的华人,最终也不可避免地坠入泥潭

  第5张

2021年伊始,洛杉矶时报刊登了一名华人老板染疫病倒的故事,引发不少读者的震惊与警觉。

  第6张

这名感染华人姓谢(Stephan Sie 音译),是一名资深信息技术人员,家庭事业都非常圆满。住在洛杉矶的他经营着一家名为ComputerOffice Resource Specialists的公司,妻子在公司里担任记账员,帮他打理生意,两人还育有两名混血儿女。

  第7张

然而,这个新年,所有人都忙着收获礼物与祝福时,谢先生一家,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厄运——

圣诞前夕,谢先生和妻子在享用一顿三文鱼大餐时,突然发现闻不到任何鲑鱼香气,鱼肉吃进嘴里,也是食不知味,味同嚼蜡。几个小时后,谢先生彻底失去嗅觉味觉,妻子也在高烧与咳嗽中惊醒。经检测,两人双双确诊新冠。由于病情严重,谢先生的公司也被迫停摆

  第8张

在疫情惨重的美国,确诊并不是太稀奇的事情,谢先生尽管小心防疫,也早有心理准备。

然而,在发现自己感染的原因后,谢先生一家都被愤怒与惊骇击垮——

原来,谢先生服务的注册会计师客户,几天前在明知已经确诊新冠且症状严重的情况下,依然叫谢先生前去他的公司工作。谢先生在毫不知情的状态下,与这位时刻散发着病毒的会计师接触、对话,不知不觉中被其拉下深渊!

而这名会计师,在事情败露后,竟还非常硬气地放话称,自己对此事“无可奉告”。

谢先生表示,自己和家人平日里千辛万苦想尽办法防疫,万万没想到,因为一个自私鲁莽隐瞒病情的会计师,让全家近1年的努力毁于一旦。

我感觉遭到了背叛。”仍在和新冠病毒搏斗的谢先生说。

  第11张

据悉,谢先生和妻子大多数时间都居家工作,从不聚会。在偶尔需要与客户见面时,谢先生都会戴上2个口罩和1个面罩,同时和客户保持社交距离。

圣诞前夕,谢先生接到了一份工作,帮注册会计师Ted和Cy把公司从一栋办公大楼,搬到另一栋办公大楼。

一个周三,去到会计公司的谢先生,听到Ted不停咳嗽。两人碰面时,平常从不戴口罩的Ted还破天荒地戴上了口罩,并且似乎心情不好,一改平日里的健谈,几乎不怎么说话。

  第12张示意图

谢先生还记得,自己问Ted:“圣诞节打算怎么过啊?我记得你说要去探亲?”

Ted回答说:“计划有变,不去了。”

当被问为什么,Ted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当天下午回到家,谢先生和妻子准备享用三文鱼晚餐,迎接即将到来的节日。

结果,诡异的事情发生了,谢先生发现自己面对一桌珍馐佳肴,却闻不到也尝不到任何味道。

  第13张

他当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但还是怀着一丝侥幸,希望睡一觉就会好。

然而,第二天,谢先生一起床,就发现自己已经彻底丧失了嗅觉味觉,身旁的妻子更加严重,发烧,咳嗽,疲惫,各种新冠症状齐袭。

夫妇俩赶紧开车到附近一个新冠检测点做了测试。

当天晚上,检测结果还没出来的时候,谢先生就出于责任感,发短信告诉了近日密切接触的客户Ted和Cy,称他出现了症状,嗅觉味觉消失,正在等结果,并希望提醒二人多加小心。

  第14张

三天后,谢先生和妻子的检测结果出来了,双双阳性,而两人的病情也都加重了,妻子已经卧床不起

谢先生给Ted打电话,通知他自己查出了阳性。Ted似乎不是很惊讶,在电话里回答:“好的,谢谢通知我。”

谢先生对Ted的反应感到奇怪,隐约觉得对方似乎在隐瞒什么

“还出了什么事吗?”谢先生问。

对方沉默一会儿,说:“嗯,我也确诊了。

“你什么时候确诊的?”

哦,上周。

“… …等等,什么?”

“是的,上周一,我拿到了阳性结果。”

谢先生不敢相信:“你一周前就知道自己确诊了,然后你还叫我去你公司帮你?!

在谢先生怒不可遏的逼问中,Ted辩解道,自己在公司戴着口罩,以为不会传染别人。谢先生无法相信对方的愚蠢,告诉他这根本不管用,“你还是在通过通风系统和整个公司的人共享空气!

的确,Ted和谢先生两人一共戴了3个口罩,最终却还是没挡住新冠病毒传播。

你明知你病了,然后传染给了我!”谢先生怒斥。

另一名会计Cy也查出了阳性,同一间办公室的另一名同时也呈阳性。

洛杉矶时报评论称,就是这种无知自私的隐瞒,让新冠疫情在整个美国加速扩散。

有美国媒体报道称,当地华人感染人数正在飙升,有医生揭露,纽约法拉盛医院内的新冠病人,80%都是华人。

  第19张纽约唐人街示意图

不少华人也在论坛爆料,称自己的亲戚朋友近期确诊。

  第20张

  第21张

  第22张

不光是美国,随着确诊人数突破60万,加拿大也变得越来越危险。

今天,有加拿大媒体报道称,一位移民加拿大22年的华人女子,和丈夫在多伦多居家工作,严格避疫,却因为去了趟Costco和华人超市,不幸中招——丈夫确诊,她出现感冒症状,医生只在电话里说吃泰诺。几天后,持续高烧、味觉全失的丈夫病情恶化,女子打911报警将丈夫送进医院,结果没过几个小时,医院就叫女子去接丈夫回家… …

华人女子感叹:“来加22年,从未如此失望和气愤过。”

不论是在美国还是加拿大,感染人数飙升的同时,我们每个人被传染的风险也在与日俱增。而身边如果有明知感染却故意隐瞒“知情不报”的人,更会使我们面临的风险被无限放大。

2021年,打上疫苗前,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愿大家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