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欧洲爆发“核弹级”大地震 多人死伤 12国有震感 城市毁灭 民众逃亡!

突发!全世界的人们刚刚在惨烈疫情中战战兢兢度过圣诞节,祈求这多灾多难的一年赶紧结束,2020年就冷笑一声击碎了人们天真的幻想——

今天(12月29)中午,克罗地亚爆发有史以来最大地震,欧洲12个国家有震感

6.4级的强震摧毁了城市,夷平了楼房,将无数鲜活的生命瞬间掩埋在断壁残垣之下。被毁的房屋废墟下,甚至可以听到绝望的哭声。

  第5张

  第6张

  第7张

市民们在地震爆发后尖叫着逃上大街,有车的直接不顾封城令,开车带全家逃往其他城市避难。

  第8张

  第9张

  第10张

  第11张

早已被新冠病患塞满的医院,面临一批批涌入的地震伤者,彻底陷入混乱。

  第12张

  第13张

  第14张

  第15张

  第16张

截至发稿前,巨震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26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命危。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人下落不明。

  第17张

  第18张

死者中有一名仅12岁大的小女孩,另外6名死者均为男性。伤者中的多名儿童,目前也凶吉未卜。

据报道,这场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60亿。为避免更大的灾难,该国唯一一座核电站被紧急关闭

昔日被称为“欧洲后花园”的旅游胜地克罗地亚,如今只剩满目疮痍。

  第19张

  第20张

流离失所的居民在大街小巷仓皇奔走,望着自己不复存在的家园心碎欲绝。哭泣声,喘息声,呼救声,警笛声,淹没了本该沉浸在圣诞氛围中的城市

  第21张

  第22张

  第23张

当地时间中午12:20,地震在克罗地亚中部城市萨格勒布(Zagreb)附近爆发,一时间,全国多个城市地动山摇。

这场被专家形容为“极其强烈”的地震,甚至远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都能感受到。邻国斯洛文尼亚的一场议会会议甚至在直播中遭遇地震,官员们当场中断会议逃命

  第26张

克罗地亚一个名为佩特里尼亚的城市遭受打击最重,当地市长正绝望向外界请求紧急援助:

我们的城市已经被完全毁灭。我们有一个孩子死了。我无法形容这里的惨状。”

  第27张

全城都处在恐慌之中,人们正在大街上寻找生还的亲人。”

  第28张

  第29张

  第30张

“有一间幼儿园倒塌。我们正在把困在车里的人们拉出来,我们不知道他们是死是活。”

  第31张

  第32张

这名市长将此次巨震比作核弹,“如同日本广岛,我们城市的一半将不复存在。”

该市居民表示,这场地震“比战争还恐怖”。

  第33张

另一座被地震撼动的城市,处境更加绝望——无数的伤者被从废墟中挖出,但却无法得到及时的救治,因为当地的医院已经在地震中倒塌

全城的楼房都如同遭到“拆迁”,在地震中被暴力撕裂,从天而降的钢筋砖块成了削铁如泥的武器,将汽车瞬间斩断。

  第36张

  第37张

  第38张

  第39张

  第40张

没有人知道,废墟下还压着多少奄奄一息的生命。

  第41张

  第42张

  第43张

实际上,这场灾难早有预兆,就在昨天,克罗地亚刚刚发生了5级地震,未造成太大损失。就在人们以为危险已经过去时,几小时后,毁灭性的6.4级巨震突然袭来。

余震依然在不断袭来,今晚,不少刚刚亲历大地震的人,恐怕都彻夜不敢合眼。很多人表示,害怕再度地震,不敢在屋里睡觉,只能在屋外过夜。

  第44张

  第45张

  第46张

绝境之中,希望仍存。

一对父子在废墟中被困数小时后,终于被救援人员救出。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劫后余生的父亲顾不上自己身上的伤,紧紧抱住自己的孩子,不断地亲吻着孩子安慰道:“我们得救了,我们得救了,噩梦都结束了。”

  第48张

2020年的苦难,仍未落幕。

愿克罗地亚人民能挺过此劫,愿死伤人数不再增加,愿活着的每一个人,都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