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 英国新毒株恐已攻入加拿大 全球多国沦陷! 刚刚 又一变种加入猎杀!

“它已无处不在!”

刚刚过去的周末,全世界人民对新冠疫苗的坚定信心和迎接圣诞的兴奋心情,几乎被英国一种“异军突起”的超强新毒株一夜摧毁

 

这种突变新冠毒株,传播率比原始新冠毒株高出70%,并且更容易感染年轻人,包括儿童,现已“遍布全英国各个角落”。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束手无策:“它已无处不在,我们无法阻止它入侵其他地方。”

 

  第5张

  第6张

  第7张

 

  第8张

  第9张

  第10张

 

这位科学家绝望的警告,很快成为了恐怖现实。尽管昨日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全球多国宣布对英国断航,但显然,已经来不及了

 

今天,截至发稿前,全球至少有7个国家发现了这种超强变异新冠毒株——新一轮灾难的序幕,似乎已经拉开。

 

  第11张

  第12张

  第13张

 

在欧洲,冰岛,丹麦、荷兰、意大利、比利时均报告了新毒株感染病例,英国的海外领土直布罗陀也刚刚发现了首例新毒株感染。除此之外,法国也出现了“与英国变种非常相似的”新毒株感染病例,但尚未经证实。

 

恐慌购物潮席卷了全欧洲,新鲜果蔬,充饥的面包,生存必需的厕纸,在各大超市被扫空。

 

  第13张

  第15张

  第16张

  第17张

  第18张

 

更可怕的是,就连距离英国十万八千里的澳大利亚,也已出现新毒株感染病例,标志着亚太地区首次被这种新毒株攻入。据悉,澳大利亚报告的2例突变感染病例,均为从英国抵澳旅客

 

这两名携带新毒株的旅客,现已被强制送入酒店隔离检疫。

 

  第19张

 

利物浦大学传染病专家Calum Semple悲观预言,这种英国突变毒株,将赢得竞争,胜过其他所有毒株,成为“全球主要毒株”,蔓延至世界各个角落。

 

  第20张

 

“因为这种毒株具有进化优势,可以更轻松地快速传播。”

 

突变病毒出现在英国以外多国的消息,引发了资本市场恐慌。今天,欧洲股市,美国股市,亚洲股市,原油价格,在惊惶中集体暴跌

 

  第23张

 

加拿大从今天凌晨0点开始,对所有来自英国的航班关闭国门72小时,以防止新毒株攻入加拿大。霎时间,无数滞留英国的加拿大人被“抛弃”,临近圣诞却无法回国的他们直言,加拿大政府此举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被困英国的加拿大人们,面临当地变异病毒失控和有家不能回的情况,都处在混乱、震惊与恐惧中。

 

特鲁多紧急发表声明称,加拿大正密切关注英国突变新冠毒株,并决定实施新的边境限制以保护加拿大全国人民的安全

 

  第24张

 

加拿大卫生部声称,新毒株目前尚未在加拿大发现,但表示当局正在持续搜寻,试图查明新毒株是否在加拿大存在。

 

然而,所有人最害怕的事情,恐怕已经发生。

 

多伦多大学全球卫生学教授Kerry Bowman警告,这种令全球人民闻风丧胆的新冠突变毒株,可能已经进入加拿大。

 

  第25张

  第26张

 

“我们一直以来都有从英国和欧洲定期入境的航班,所以这种病毒可能早就传进来了。新毒株在英国的传播情况已经相当严重。加拿大禁止所有来自英国航班入境的决定,早就应该在数日之前下达。现在这种时候,我们根本就不应该允许任何旅行。”

 

由于全新毒株的出现,该卫生学教授断言,“2020年的最后2周将是新冠大流行的最关键时期。”换言之,成败在此一举。

 

这位加拿大教授的警告并非耸人听闻。实际上,尽管英国新毒株的消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才被引爆,但这种毒株,早在今年9月下旬,就已经在英国被发现,因此经过3个月的传播,现在可能早已传入英国以外的其他国家。

 

就说离加拿大最近的美国,今天,至少有25架来自英国伦敦的航班,落地纽约。这其中,是否有人携带突变新毒株,无人能料。

 

  第29张

 

今天,加拿大安省宣布了史上最严格封省令;BC省暴增1667人感染,41人死亡。BC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警告称,英国新毒株一旦进入BC省,势必会导致更多人感染和住院,这令她“非常担心”。由于这种变种毒株传播速度更快,Bonnie Henry表示,这使得尽快给更多人接种疫苗变得尤为重要。

 

可悲的是,在英国突变毒株引发全球大乱之际,“突变毒株2.0”已经开始在南非酝酿

 

据报道,南非近期出现的新毒株,与英国新毒株一样,也正在引发当地感染和死亡暴增。一开始,人们以为南非的新毒株可能也是由英国传入。但今天,南非当局确认,情况实际上更糟——在该国展开“猎杀”的毒株,与英国的变种不同,又是另一种全新的变种毒株!

 

  第32张

 

昔日繁华都会伦敦,如今已变萧索“鬼城”。

 

  第33张

  第34张

  第35张

  第36张

  第37张

 

倘若一种甚至多种变种新毒株攻陷全球,又要有多少国家,多少城市,变作这般“末日光景”?

 

2020年给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击,实在太过沉重。

 

尽管英国卫生部长宣称英国变种病毒“已经失控”,但刚刚,世卫组织发布最新声明,称认为英国变种病毒“尚未失控”,但也“不能置之不理”,应该继续通过现行防疫措施加以防控,包括继续戴口罩、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待在家里、避免聚集。

 

2020年最后一场苦战,请各位保护好自己,愿每个人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