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风雪预警! 大温多地疯狂降雪 刷爆朋友圈 BC恐有雪崩风险!

一夜之间,风雪漫天!

今天(21日),小编朋友圈里大温各地的小伙伴,都不约而同地发出照片和视频感叹:温哥华的第一场雪来了!

 

  第5张

  第6张

本拿比Metrotown的鹅毛大雪,生动诠释着“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观景象!

  第7张

素里放眼望去也是漫天的雾气和风雪,在临近中午时地面上已经满是积雪了;

  第8张

高贵林早上一直在下雨,在中午时分变成了白茫茫的落雪。

  第9张

这种冰冷难耐的雨雪天,能待在温暖的家里不出门,实在是太开心了!

  第10张

加拿大环境局在周日(20日)至今晨发布了多个天气预警信息,包括本那比、西温、高贵林、素里、列治文等几乎整个大温地区都将迎来雨夹雪天气(wet snow)

  第13张

一股不断加深的太平洋低压在周日穿过美国华盛顿州来到BC省东南部,使内陆地区产生强降雪。看这节奏,似乎要分分钟把人们带回去年冬天那种大雪封城、停课停工的极端天气里!

  第14张

此外,大温的列治文和三角洲地区、海湾群岛 (Gulf Islands)的东南部和温哥华岛东南部,还将迎来高达每小时90千米的强风!

  第17张

环境局表示,大温今早会有多达30毫米的降雨,并随着气温下降导致大雪。

到今晚,大温的一些高海拔和东南部地区,局部降雪量将达到2到5厘米,分分钟演变成暴雪甚至特大暴雪!

  第18张

位于菲沙河谷的奇利瓦克(Chilliwack)、霍普(Hope)和阿伯茨福德(Abbotsford)更加夸张,预计局部地区会有10至15厘米的惊人降雪量

  第19张

此外,BC省的以下高速公路可能出现暴风雪:

  • Coquihalla Highway – Hope to Merritt

  • Highway 3 – Hope to Princeton via Allison Pass

  第20张

这些地区的大雪将持续到周一晚上才会逐渐减弱,总降雪量预计在25到35厘米之间,Allison Pass附近的降雪量甚至可能达到40厘米

  第21张

喜欢滑雪的朋友们也注意了,根据加拿大预测,近期BC省North Shore山脉的雪崩风险也在不断增加!

  第23张
  第24张

近期的降雨更可能使人们在陡峭的雪地上打滑伤亡;而一旦人们被困在偏远的地区,受到营救的难度也会增加很多!

北岸救援队(North Shore Rescue)的道格·波普(Doug Pope)说:“人们应该采取预防措施,雪山非常复杂。如果您要去偏远地区,则需要配备防止雪崩的安全装置:铲子,探针,信标等等。”

  第25张

加拿大环境局也提醒民众,在暴风雪的恶劣天气下开车较为危险,尽量推迟不必要的出行,或给车加上雪胎和防滑链条

最好准备一个应急包随身携带,放入饮用水、不易腐烂的食物、急救药箱和手电筒等应急物品,这样无论是出行还是出现断电等极端情况,都可以使用。

  第26张

希望大家在欣赏第一场雪的同时,也能在出门时保障人身和行车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