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新冠疫苗今日开打! 列治文学校 养老院 医院全沦陷! 本拿比医院再爆发!

坚持即胜利!

加拿大新冠确诊已超47.2万人次,1.3万人死于新冠肺炎。BC省累计新冠确诊超4.29万人,649人死亡,现有活跃病例10039人,超过1万人次!

  第2张

新冠疫苗出来了,14日,首支辉瑞疫苗在加拿大注射,振奋人心!当晚,首批新冠疫苗也顺利抵达BC省。

今日疫苗开打

疫苗运送现场被镜头记录下来,卫生官员和省长贺谨皆激动地表示,“我们总算离BC省全民免疫更近一步了!”就连负责运送疫苗的UPS都兴奋地手抖,称这是他们45年来“最重要的运输任务之一”。

  第3张

省首席卫生官员邦妮·亨利更在疫情通报会上表示,今天(12月15日),BC省将正式开打新冠疫苗!分别在温哥华和菲沙卫生局辖区同时注射下周,新冠疫苗将覆盖全省各个卫生部门的9个注射场所,全面开打!

  第4张

  第5张

当然,首批新冠疫苗数量有限,长期护理中心的医护人员优先接种,其次是长照设施的病人和一线医护人员,依次接种。

  第6张

  第7张

但正如谭咏诗所言,新冠疫苗挽回不了已经逝去的1.3万条生命,更加阻止不了新冠病毒持续传播,不是“免死金牌”。面对新冠病毒,加拿大人需要谨慎乐观,必须随时保持警惕。

很可惜,这位卫生官的话,估计是没多少人听得进去了。

本周二(15日),BC省列治文和温哥华学校接连爆毒Shoppers爆出员工确诊,医院、养老院二次爆发疫情,警察的罚单都挡不住BC人疯狂开趴的脚步!

温哥华7校+列治文3校

离圣诞假期仅剩几天,新冠病毒却像脱了缰的野马,在校园内疯狂肆虐。本周,BC省爆出新冠疫情的学校名单,动辄十几所。

  第8张

温哥华7校

  • Sir Sandford Fleming Elementary,病毒暴露时间12月7日和8日;
  • Corpus Christi Elementary,病毒暴露时间12月10日;
  • St.Francis of Assisi School,病毒暴露时间12月8日和9日;
  • Upper Lynn Elementary,病毒暴露时间12月7日至9日;
  • Carson Graham Secondary二次暴露,时间12月7日;
  • West Vancouver Secondary School二次暴露,时间段12月7日至10日;
  • Collingwood private school,暴露时间12月8日至10日;

列治文3校

  第9张

  • Mitchell elementary,暴露时间12月7日至10日;
  • William Cook elementary,暴露时间12月2日至4日、8日;
  • Mac Neill secondary,暴露时间12月7日;

寒假降至,孩子们即将返家与家人共度圣诞。坚持“本省校园疫情没有爆发”卫生官,不知道有没有想到,孩子们回家接触家中老人或身体抵抗力较差的家庭成员,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列治文养老院+本拿比医院

继昨日温哥华的养老院爆出疫情之后,12日,列治文的一家养老院——Fraserview Intermediate CareLodge宣布二次疫情爆发,检疫小组紧急出动!

  第10张

根据当地卫生局消息,此次疫情集中爆发在养老院的3层,目前4N、 3S 和6N这三个区域封锁,实施限制措施。

  第11张

11月11日,这家养老院就已经爆出过一次新冠疫情。截止发稿前,卫生局都没有给出具体的新冠确诊人数。

  第12张

在列治文地区,除了这家养老院,列治文医院目前也处于新冠疫情爆发期

就在刚刚,本拿比医院(Burnaby Hospital)也宣布疫情爆发,3名病人确诊新冠!卫生部门表示,此次疫情集中爆发在其中一个医疗部门,现已封锁!

  第13张

  第14张

几天前,本拿比医院的疫情才宣告结束,现在又迎来爆发,疫情令人堪忧。

本拿比Shoppers

要说华人聚集区列治文沦陷,大温地区另一个华人聚居城市——本拿比近日疫情也不断升级,尤其是超市。

今天,位于北本拿比Kensington广场的一家Shoppers爆出有员工确诊新冠病毒!

  第15张

据了解,这家Shoppers位于6508 East Hastings Street,日前1名员工新冠检测报告呈阳性,随后上报部门,最后上班时间为12月6日,目前已被送回家隔离治疗。

此前,位于Metrotown的Superstore就爆出4人确诊、大统华有员工确诊、Kingsway 上的Wholesale也有人确诊,让不少住在附近的华人崩溃“都没地方买菜了!”

3天4场大型派对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BC省3天新增新冠确诊2100多例,49人死亡,死亡近在咫尺,人们却毫不在乎,该疯照样疯。

周五至周日,温哥华警方分别在市中心的不同地点,针对4场非法派对开出高达$9,200的罚单!

  第16张

警方透露,其中一场聚会有多达14人在场,所有人都没有佩戴口罩,更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喝酒跳舞,完全无视当局防疫规定!

目前,温哥华禁止一切社交聚会,只允许市民与家庭成员见面;若与他人同住,聚会人数始终保持2人。

再贵的罚单,都阻挡不住狂欢的人;再有效的疫苗,也拯救不了不信邪的人。别说那些反封锁、犯防疫、反疫苗的人,就连长期抗疫的市民,多少都有些“温水煮青蛙”,逐渐麻木。

曙光就在眼前,希望大家打起精神,坚持完全程,平平安安迎来2021!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