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0死! 加拿大迎来最悲惨圣诞 ICU床位用尽 学校关闭 华人最爱超市中招!

不要因为疫苗到来就放下戒备!

周五(11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模型显示,到今年圣诞节前,因新冠而死亡的加拿大民众将达到15000名;到2021年元旦后,每天预计有12000人感染病毒!

  第5张

  第6张

加拿大已存在44.6万感染病例,1.3万死亡病例。在过去短短3周时间内,全国活跃病例又增加超2万个,至今已达到73200人!

  第7张

学校,医院,惩戒所,收容所,护理院……全都是疫情社群传播的高危地。原住民社群也未能幸免于难,到12月10日已出现5765名确诊者。

联邦政府在最新公告中警告,所有省份都要立即加强对疫情的应对,以阻止感染的发展。

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说,加拿大疫情仍然处于“急速增长的轨道”上。

  第8张

“眼看所有加拿大人都能获得安全有效的疫苗,这可能会使一些人认为新冠病毒不再是问题。但现实是完全不同的。”

在加拿大疫情失控的轨道上,安省仍是一辆“首当其冲”狂飙的列车。今天,安省又增加1848个感染病例,死亡人数也暴涨至45,与6月4日创下的最高纪录持平!

安省在过去两日的新冠检测数都超过6万人以上,使得确诊阳性率降到了3.2%,达到11月2日以来最低。

然而,多伦多、皮尔区、约克区和温莎-埃塞克斯区依然都在安省的“灰色”最高封锁状态;全省住院人数也在一个月内增加91.6%,重症监护患者增加165.9%。据官方预测,新冠患者将至少占用200个重症室床位多达一个月的时间!

  第11张

隔壁的魁省也在朝着错误的方向逆行,感染病例总数已逾16万,一个省就为全加拿大“贡献”了超过1/3的累计病例!

魁省今日新增1713感染53死,省政府将在下周公布更多的封锁措施。魁省省长莱戈特(Francois Legault)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我们的处境仍然很艰难,但我想对魁北克人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使我们有所收获。”

  第12张

莱戈特还表示,自己一直听到谣言说人们仍计划在圣诞假期聚会,他恳请大家不要这样做:“未来的几周非常关键。在马拉松比赛中,最困难的就是最后几公里。现在我们正处于这最后的几公里,有必要继续努力,让更多的人成功越过终点线。”

防疫不能放松,但省教育部门仍未打算暂停上课。魁省教育部长罗伯奇(Jean-Francois Roberge)甚至亲自下场辟谣,在推特上说:“我们否认今天学校会关闭的谣言。学生们星期一要上课。”不知众多担心孩子安全的家长对此到底会有什么看法。

  第13张

 

其他已发布11日疫情数据的省份中,曼省新增447感染和14死,萨省新增252感染,诺省新增9感染,新省新增8感染1死,努纳武特增加16个新的社区感染病例,纽省则新出现1人感染。

  第16张

即将在下午公布数据的BC省情况仍不做好,在昨天10日新增723感染和28死,创下单日最高死亡记录,并突破40000确诊总数!

昔日“抗疫净土”的列治文现在平均每天有10~20人感染,过去一周就有91人确诊。在一连串最新的超市疫情名单中,列治文Landsdowne大统华更惊爆1名员工已确诊

  第17张

家长们最担心的事也发生了,素里的一所私立学校Regent ChristianAcademy,因出现多达30人感染,从今日起全面关闭,师生被迫隔离!

  第18张

阿省则在昨日报告了1566个感染病例和13个死亡病例,使得活跃病例攀升至20163个。由于省内仍是20岁-39岁的病例最多,省政府在今天发布了最新防疫广告,警告人们:最喜欢节日聚会的不是你,而是新冠病毒!

在这则幽默讽刺的广告中,骇人的新冠病毒来到了派对热闹的人群中,和人们零距离一起喝啤酒、跳舞,而周遭的人群还在大肆狂欢,根本没意识到潜藏的致命危险!

  第19张
  第20张

阿省即将在本周日起实行更严格的封锁政策,包括所有户外聚会被禁止,餐厅、酒吧等场所关闭堂食,所有室内和工作场所必须戴口罩等规定。

眼看疫苗即将在下周一抵达加拿大,但疫情还远远没到能让人们完全放松撒野的时候。在这个非比寻常的圣诞季,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警惕!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