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加拿大家庭负债占比升170% 住房抵押贷款破纪录!

本周五(12月11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加拿大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平均负债为1.71加元。

  第2张

换句话说,家庭债务在可支配收入中所占百分比从第二季度的162.8%,上升到第三季度的170.7%!当然,与2019年第四季度的1.81加元相比,这个比率还是相对温和的。

第三季度,全国信贷市场债务增加1.6%。加拿大失业逐渐下降,家庭可支配收入下降3.1%。

虽然第四季度全国就业率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3.7%,但仍不足以抵消疫情的影响。加拿大疫情依旧,各省尚处于封锁状态,人们一直呆在家里。

报告指出,本季度加拿大家庭储蓄仍然很高,为568亿元,略低于第二季度的901亿。总体而言,加拿大家庭净资产增长3%,超过12.3万亿加元。

TD Economics经济学家Ksenia Bushmeneva表示,“各群体之间的财富分配趋势往往非常不平等,净资产增长使本来就比较富裕的加拿大人获得不成比例的收益。”

  第3张

同时统计局也指出,全国抵押贷款增长创纪录,住房投资更是达到最高点。抵押贷款需求上升至287亿元,抵押贷款债务则接近1.63万亿元,家庭债务偿还率从12.36%增至13.22%。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