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BC官宣疫苗接种计划 下周开打! 列治文知名中餐馆爆感染 华人注意!

BC省40万人将接种新冠疫苗!

今天(12月9日),BC省首席卫生官邦尼亨利和BC省省长贺瑾一起出席了发布会,在会上,贺瑾宣布了BC省的接种计划:2021年3月21日前BC预计将为40万人提供疫苗接种!

贺瑾振奋地说:“眼前就是终点,我们不会停止,我们会冲刺,冲过终点线。”

然后,首席卫生官邦尼亨利走上来,她看起来有点激动地说。

“今天对于BC省每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一天,因为我们马上就要收到新冠疫苗了,这些疫苗是真正的疫苗,已经被批准的,可以在全国使用的。”

“真正的疫苗,马上就到了”,邦尼的声音有些颤抖地说着。

  第5张

4000支先到

2个注射点

 

今天早上刚刚被加拿大批准辉瑞疫苗,有4000支疫苗将在第一时间抵达BC省,分装在4个有975支疫苗的托盘。

有2个托盘将被送到温哥华沿海卫生局,另外2个托盘将被送到菲沙卫生局。

第一批接种人群将会是长期护理院(Long term care)的居民,和护理院的员工,以及一线医护工作人员。

  第6张

大约每2周就会有新的疫苗到达BC省,疫苗会源源不断地到来。

因为加拿大已经订购了7种不同公司开发的疫苗,第一个到达的是辉瑞(Pfizer)疫苗,第二个预计会是Moderna疫苗,现在已经在走批准程序了。

第二批接种人群将是80岁以上的老人,有健康问题的人,无家可归者,以及生活在偏远部落的土著人。

值得注意的是,新冠疫苗每个人必须接种2针,间隔21天,第二剂是加强剂。而且并不是打完立刻有抗体,可能需要7天的时间才能产生抗体。

疫苗原理

安全有效

同时,邦尼亨利还强调,新冠疫苗的原理是使用“RNA蛋白”产生抗体。

科学家抽取病毒内部分RNA编码蛋白,附加脂质后倒入人体细胞。

  第7张

然后这个疫苗被注射到人体里,免疫系统会根据这个新冠病毒基因产生抗体,并且激活T细胞去消灭感染的细胞。

  第8张

产生抗体之后,人体再次遇到新冠病毒,抗体和T细胞就会被激活,抵抗病毒。

邦尼亨利表示,这个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可以放心接种。

这些人不可以打

现存未解决问题

但是,这支疫苗并没有被测试可以用在16岁以下的孩子,孕妇,以及免疫系统受损的人群。

所以,这些人群不建议接种疫苗。

还有一个更严峻的问题就是运输问题,因为辉瑞和moderna疫苗都是需要被储存在零下70度的环境下的。

所以运输变成了一个大难题。

  第11张

邦尼亨利认为,我们将在明年1月左右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在此之前,接种都会在接种点进行,没办法送到那些长期护理院里去。

接种点可能会是Public health unit或者指定的Clinic,然后排队接种。

邦尼表示,接种的先后顺序可能会按照年龄来排序。

不过小编很担心Public health unit能否负担这个流量。

上一次的流感疫苗就是个例子,很多居民打电话预约流感疫苗的时候需要等候1000个小时以上,预约时间也被排到了至少3个月以后。

最后,邦尼亨利发布了BC省新增病例,在过去的24小时内,BC省新增619例新冠确诊病例,16例死亡病例。

有338人在医院住院,减少了14人,重症监护患者为75人。

目前全省有9329例活跃病例,11526人正在隔离中。

  第12张

列治文知名中餐馆爆感染 

华人注意

 

今天,华人社区列治文再次传来噩耗,华人喜爱的知名中餐厅麒麟爆出了确诊。

根据列治文本地媒体报道,位于7900 westminister hwy的麒麟海鲜酒家有一名员工于2020年12月7日接受核酸检测,确诊了新冠病毒感染。

  第15张

目前,该餐馆已经自愿暂停业务,关门消杀,进行深度彻底的消毒清洁。

并且已经要求所有和该员工有紧密接触的同事进行检测,并且居家隔离。

麒麟海鲜酒家预计将在2020年12月20日重新开门,提供服务。

不过,社交媒体上也流传着一份麒麟的官方通知书,并表示:麒麟一直以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及安全至上。

  第16张

雪貂确诊

病毒恐变异!

 

另外,BC省的养貂场也传来坏消息,已经有至少5只雪貂被证明感染了新冠病毒。

  第17张

之前在丹麦雪貂感染有着血淋淋的教训——那就是,新冠病毒会在雪貂体内变异再传回人类。

这一类的变异为Cluster 5 ,是疫苗也不一定防的住的!

  第18张

上周,BC省有8名农场工人确诊了新冠病毒,然后这些病毒毫无悬念了传染给了无辜的雪貂们。

随后,他们带来了5个雪貂样本做实验,均发现了新冠病毒。这就说明,新冠病毒已经从人类传染给了雪貂。

上个月,雪貂养殖大国丹麦爆发了独特的新冠变异事件。

丹麦有12个人感染了变异的新冠病毒,后查明,新冠病毒在雪貂体内发生了变异,然后又传染回给了人类。

最终,丹麦下令对全国数十万只雪貂进行扑杀。

  第21张

目前,卫生官已经将BC省的雪貂样品送到温尼伯动物疾病中心检测,随后将报告送到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

更恐怖的是,之前丹麦爆发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是一种疫苗也无法防护的新型毒株。

如果雪貂疫情继续爆发,不知道会对即将到来的疫苗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