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加拿大央行将公布新利率政策 或降至25基点以下!

本周三(9日),加拿大央行将更新利率政策。新冠疫苗即将抵加,未来经济政策走向是许多人关注的重点。

  第2张

有经济学家预测,央行将维持利率在0.25%的水平,至少到2023年,并保持每周花费40亿元的速度,继续购买国家债券

分析人士指出,行长蒂夫·麦克莱姆(Tiff Macklem)也可能会提出采取进一步措施,使经济免受威胁。近期加币走高、国内疫情加重、封锁限制加强,央行利率已接近零。

  第3张

10日,央行副行长保罗·博德里(Paul Beaudry)周四将发表演讲,进一步公布更新政策。

目前,央行很有可能在降低货币汇率和借贷成本上作出改变。麦克莱姆上个月表示,有可能在不减负的情况下,降低政策利率,至不到25个基点。

  第4张

本周,加元突破两年多来最高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美元疲软的状态。在疫苗乐观的推动下,债券收益率已走高。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