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加拿大紧急召回网红产品 儿童接触可致死! 这些火腿三文鱼也危险!

家里有的赶紧扔

说到很多华人都爱买的高端香薰品牌,祖马龙(Jo Malone)肯定是榜上有名的。

高颜值的瓶身设计和各式清新雅致的香氛用来送礼和自用都很适合,每次出节日限量版产品时更会引发抢购狂潮。

  第5张

然而,正是这样备受追捧的品牌,近日却被加拿大卫生部点名,指出其中两款热门香薰可能严重危害健康,被紧急召回!

据加拿大卫生部通知,祖马龙两款有问题的产品不符合加拿大《消费化学品和容器条例》的要求。

  第6张

这两种问题产品也缺乏儿童防护包装盒标签提醒信息。若儿童无意中接触该产品,可能产生严重疾病或伤害,甚至导致死亡!

 

  第7张

如果产品被摄入,可能导致咳嗽或呕吐,并使得该产品的小颗粒进入肺部,最终可能严重影响健康!

被加拿大卫生局紧急召回的两种产品,就是作为经典热门款的青柠罗勒与柑橘室内香薰

  第10张

以及一发售就被众多消费者抢购的2020年限量款橙花香薰。

  第11张

在加拿大,青柠罗勒与柑橘香薰的销售时间是2018年5月至2020年11月,共卖出14,648瓶;橙花香薰的销售时间是2020年3月至2020年11月,也已卖出了936瓶。

加拿大卫生局警告消费者将这两款召回产品放在孩童接触不到的地方,并立即停止使用这些产品。如果需要进一步说明,需要与祖马龙联系沟通。

在大热的香薰品牌翻车的同时,加拿大又召回了多款超市热销食品,其中包括三文鱼、火腿、菠菜、冰淇淋等等!

 

  第12张

由于怀疑受到沙门氏菌污染,近日安省Metro品牌公布了多达20种需要紧急召回的热销食品。

  第15张

包括Fresh 2 Go黑森林火腿、三文鱼配菠菜奶酪、夏威夷青果汁等各类别食物饮品都在其中。

  第16张
  第17张

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物可能看起来或闻起来没有变质,但仍然会让人生病,产生发烧、头痛、呕吐等症状;而幼儿、孕妇、老人等免疫系统差的人感染后可能会引发严重疾病,乃至危及生命

加拿大卫生局建议大家检查家里是否有被召回的产品,如果有应该被扔掉、或退回购买处;如果认为自己因食用召回产品而生病,请及时联系医生检查!

除了这20种受污染食品外,Fresh Attitude品牌的小菠菜也查出可能已含有沙门氏菌,并被紧急召回。

  第18张

品牌及卫生部提醒消费者们,停止购买312克和142克两种包装的Fresh Attitude品牌菠菜产品!

  第19张

此外,多款Kawartha品牌冰淇淋已从市场上被生产方召回,原因是冰淇淋中可能存在金属碎片

  第20张

这种在很多超市都有售的冰淇淋,已召回了包括巧克力曲奇冰淇淋和薄荷巧克力冰淇淋两种口味,并提醒零售商、餐厅和其他机构不要出售这两种召回产品,民众也不要购买!

  第22张
  第23张

没想到在新冠疫情之下,还有这么多种问题食品来引发额外的担心。希望大家随时关注最新的加拿大食品卫生信息,在勤洗手、多消毒的同时,也注重吃东西时的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