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权力交接! 美股历史性暴涨 川普开1分钟记者会: 都是我的功劳!

“你是在开玩笑嘛?”

就在昨天(23日),美国联邦总务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简称GSA)正式通知“当选总统”拜登,川普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将正式启动权力交接程序。

  第5张

尽管这相当于川普已经变相接受了将权力过渡给下一任总统拜登的事实,但川普在表面上还是不会轻易善罢甘休的。

川普第一时间在推特上感谢GSA署长墨菲(Emily Murphy)对国家额奉献和忠诚,难过地说不愿看到她或她的家人、以及任何GSA员工在预备交接权利的过程中受到骚扰和威胁,所以为了顾全大局,还是建议她和她的团队做应该做的事情。

  第6张
  第7张

接着又话锋一转,强调了自己自大选失败后一直重复的说辞,表示“我们的案件还会继续,我们会继续战斗,我相信我们会取得胜利!”很显然是在给那些死忠川粉打强心剂,即便这届大选失败了,“懂王”的精神还在,大不了2024年从头再来!

事实上,尽管川普和他的团队到处提起诉讼,一再要求各州重新计票,但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分别在上周五和昨天确认了该州拜登胜出的结果;今早宾州也官方认证了拜登在该州的胜利,令这位现任总统被打脸打的生疼,看起来更像是在做无谓的挣扎了。

  第10张

逆转大选结果已经不可能,那在仅有的任期之内能不能折腾出点水花呢?答案是有川普在,一切皆有可能。

 

由于政府团队终于开始平稳过渡,近期辉瑞、Moderna和牛津疫苗又都传来捷报,今早美股道琼斯指数大涨496点,有史以来首次突破30,000点,一度达到峰值30,117!

  第13张

眼见着美股涨幅创造历史,川普急吼吼地表示他要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白宫的工作人员们也被这突如其来的计划搞得措手不及,赶忙去简报室布置总统印章和旗帜。

  第14张
  第15张

到了发布会现场,川普喜滋滋地走上演讲台,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刚刚达到30,000点,是历史最高水平。我们从未突破30,000,还要考虑到发生了与新冠疫情有关的所有事情。”

  第16张

“这是一个‘神圣的数字’,30,000。没有人想到能看到这个数字出现。”

“我只想向所有美国人民表示祝贺,因为没有别人能像你一样!”

在进行了超简单的讲话后,川普没留给现场的媒体任何提问问题的机会,说完“感谢大家”就直接闭麦,在副总统彭斯等白宫人员的陪同下走出了会场。

  第17张

有人统计了一下,他一共就只说了56秒的发言,接着就一言不发地离开了。留下现场的记者们面面相觑,不知所措,所以川普大张旗鼓地开个发布会,就只是为了强调美股涨幅出现历史新高是在他的任期之内、算是他的功劳?

川普的这波自夸操作,和之前辉瑞疫苗宣布95%有效率并申请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许可时的作风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当时川普就在推特上骄傲地表示:“是总统川普告诉大家将在年底打上疫苗,还忍受了人们不堪的嘲笑,最后事实就是辉瑞疫苗会在这月底前申请FDA许可!”“骗子拜登啥也没做!”

  第19张
  第20张

可惜大部分网友对他的这种行为还是不买账。单就今天召开1分钟记者会对道琼斯指数突破30000邀功这件事,就遭到了无情的吐槽:

“哈哈哈……川普刚开了一场2分钟的新闻发布会,把因为拜登选了财政部长而股票大涨的功劳都算在自己头上。记者:‘这整件事简直太诡异了’……我们只需要再忍受这个疯子57天了!

  第21张

还有人拿川普过短的发言时长和热门Switch游戏动森的加载时间做对比。动森还在等待进入游戏界面,总统已说完闪人了。

  第22张

“财政记者对这场新闻发布会的感想:不是吧,真的吗,你是在开玩笑嘛?”

  第23张

还有不到两个月川普就要下台了,不知道在那之前,他又会做出什么样令人瞠目结舌的神奇言行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