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全新租金补贴今天开申 大温华人最爱商场因欠租关门!

准备领钱!

秋冬疫情来势凶猛,别说平常老百姓叫苦连天,就连许多加拿大本土品牌都撑不住,纷纷宣布倒闭。撑得下去的,靠着老本咬牙死命撑着;撑不下去的,早早举白旗投降了。

为了拯救加拿大的经济,特鲁多(Justin Trudeau)政府一早就宣布扩大全国商业租金减免计划(CanadaEmergency Rent Subsidy,CERS),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商家度过眼前的二波疫情。

  第5张

经过层层波折,这项C-9法案终于在22日晚间获批通过。

 

今日(23日)起,加拿大紧急租金补贴和新的“封锁补贴”(Lockdown Support)正式开申!

  第6张

这项政策规定,所有因新冠疫情而收入下降的加拿大企业、非营利组织或慈善机构,都有资格获得政府补贴,支付部分商业租金或财产费用,且无需房东参与。

  第7张

所有符合申请资格的企业,都可上联邦税务局的官网递交表格!

  第8张

官网:

https://www.canada.ca/en/revenue-agency/services/subsidy/emergency-rent-subsidy.html

CERS是一波疫情期间加拿大紧急商业租金政策的延续,将帮助更多加拿大企业。

CERS将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在一定条件下,申请最高每月65%租金的补贴!

  第11张

若符合申请资格,且受当地公共卫生封锁措施影响持续一周或更长时间,企业还有资格获得“封锁补贴”!

   第12张

换句话说,在封锁限制更加严格的地区,如安省的多伦多和皮尔地区,受灾企业可申请补贴最高达90%!

  第13张

这项政策覆盖范围从2020年9月27日延续至2021年6月

当然,申请租金补贴,就得用在租金上面。加拿大税务局表示,在收到政府补助的60天以内,商家需把拖欠的租金补上。

  第14张

政策虽然下来了,但对于某些企业而言,这一切或许都已经太迟,再多的补助,也挽救不回一蹶不振的生意。

就在今天,BC省高贵林中心的Hudson’s Bay宣布被迫关闭!

  第15张

Hudson’s Bay发言人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大型购物中心的客流量大大减少。尽管网上购物盛行,实体店面生意大受打击也是不争的事实。

由于缴不上房租,高贵林分店只能宣布关门。

数十年来,Hudson’s Bay一直是高贵林中心最大的零售商店,占了建筑物西南面的两层空间。令人惋惜的是,不只是高贵林中心的Hudson’s Bay,就连总公司的经营状况也不乐观。

  第18张

(示意图)

疫情爆发以来,Hudson’s Bay整体的财务状况就亮起了红灯。根据公司法律文件,Hudson’sBay的8个分店,包括安省、魁省、BC省和美国佛州等,已经拖欠了数月的租金,面临随时倒闭的危机。

Hudson’s Bay如今的困境,仅仅是加拿大经济的一个缩影,还有成千上万大大小小的商家在苦苦挣扎。

  第19张

上周,联邦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全国商业租金上涨0.7%,但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全国经济暴跌1.8%,直接破了记录。

经济不景气,租金还在猛涨,实在令人吃不消。希望特鲁多的这一波撒钱,真的能够帮助到有困难的商家,挺过眼前的难关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