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Moderna新冠疫苗宣布94.5%有效 下月开始注射 或将终结大流行!

重磅突发!刚刚,美国生物技术巨头Moderna宣布,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达到94.5%,比上周宣布90%有效的辉瑞疫苗效果更为惊人!

  第5张

  第6张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已对Moderna疫苗结果表示高度认可:“这些显然是非常令人兴奋的结果。这个结果已经好得不能再好了。94.5%有效率,是真的相当杰出。”

  第7张

Moderna公司在昨天(11月15日)下午获取了这一振奋人心的结果。该结果由一组临床试验数据的独立分析得出。

Moderna首席医疗官Tal Zacks激动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和整个人生中最棒的时刻。能够开发这个疫苗,并看到它能够以如此高的效率预防症状性疾病,真的太惊人了。”

  第8张

“总体有效率非常卓越。这是伟大的一天。我认为,我们没有一个人真敢奢求过这种疫苗能够达到94%的预防新冠有效率。结果太令人惊叹。”

Moderna总裁Stephen Hoge博士告诉美联社:“这应该给我们所有人的带来希望,疫苗将能够终止这场大流行,并有望让我们重回正常生活。”

  第9张

不光Moderna总裁,美国前食品药监局(FDA)局长Scott Gottlieb博士也充满信心地表示,随着疫苗研发捷报频传,毁灭性的新冠大流行有望在2021年被有效地“终结”

  第10张

  第11张

至于所有人最关心的疫苗何时可接种问题,福奇给出了令人为之一振的答案——

疫苗接种可能在1个月后,也就是今年12月下半月开始,先从高危人群打起,并在明年春季普及剩余人群。

福奇坦诚,无法在一开始就为所有人提供足够的疫苗,优先级最高的人群,包括医护人员,老年人,和有基础病的人,将率先获得疫苗。

我认为剩余的所有人,将在4月底开始接种疫苗。这个过程将持续到5月,6月,7月。这会花费几个月的时间。”福奇说。

  第14张

Moderna的人体试验中,有15000人被注射了新冠疫苗,还有另外15000人被注射了安慰剂,也就是没有任何效用的生理盐水。

3万名志愿者完成第二剂注射后的几个月时间里,有95人感染了新冠,其中11人为重症

令人惊讶的是,这95名确诊者中,有90名都在对照组,也就是当初被注射了生理盐水。而在接种了真实疫苗的志愿者中,目前只有5人确诊,并且没有1例重病。

11名重症患者,全部位于对照组,未注射疫苗。

 

  第15张

Moderna公司表示,其疫苗没有任何严重副作用,只有一小部分接种者会出现身体疼痛和头痛的症状。

Moderna公司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积累更多安全数据后,立即向美国食品药监局申请授权,并希望明年能生产多达10亿剂疫苗在全球范围内使用

格外值得注意的是,与上周引发全球轰动的辉瑞疫苗相比,Moderna不仅在有效性数据上更胜一筹,还在储存运输便捷程度上有着绝对优势。

  第18张

宣称90%有效的辉瑞疫苗,必须被保存在-75℃的极端低温中。在美国以及许多国家,此前从未有过疫苗需要如此夸张的低温保存,因此连医院和药房都没有如此低温的冷冻箱。

而94.5%有效的Moderna疫苗,仅需-20℃的低温就可保存,和水痘疫苗等其他疫苗类似。这就意味着,大多数医院和药房现存的冷冻箱,都可以保存Moderna新冠疫苗。

  第19张

Moderna公司还指出,其疫苗可以在-20℃的冰箱中保存长达6个月,在普通冰箱中也可保存1个月

而辉瑞疫苗在冰箱中只能维持短短5天。

Moderna疫苗突破消息一出,全球股市应声暴涨。美国股市和加拿大股市率先蹿升,亚洲和欧洲市场也急剧上扬。Moderna股价上涨约10%。

加拿大已经从不同公司订购了总计4.14剂新冠疫苗,包括7600万剂辉瑞疫苗,和5600万剂Moderna疫苗。

  第20张

根据Moderna首席运营官,该公司的新冠疫苗价格尚未确定,预计在32美元至37美元之间,具体还要取决于订购数量。

  第21张

不过,在加拿大,订购新冠疫苗的钱由政府承担,所有加拿大人注射新冠疫苗都将免费

 

在短短1周的时间内,辉瑞,Moderna等新冠候选疫苗相继传来捷报,让全世界看到了终结大流行的希望。要知道,在此之前,专家曾断言新冠疫苗即使研发出来,也最多只会有50%的有效率。如今,结果大大超出人们的预期。

鉴于多支疫苗的积极结果,部分专家声称,明年春天,世界或许就将恢复正常;还有一些专家更为谨慎,认为明年冬天才能恢复正常。

  第23张

日本东京街头11月11日一幕

这场几乎动摇世界的大流行,究竟将在何时终止,还取决于各国何时能够获得有效新冠疫苗,并完成国民的广泛接种。

无论如何,希望未来能听到更多疫苗的好消息。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迎来接种疫苗、恢复正常生活的那一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