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辉瑞疫苗可阻止90%新冠感染! 特鲁多激动宣布 加拿大明年初注射!

抗疫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请确保自己在未来几个月不被感染,健康等到接种疫苗那一天!

重磅突发!刚刚,辉瑞(Pifzer)公司宣布,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超过了90%!世卫组织已发来祝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今天的疫情发布会中激动表示,辉瑞疫苗结果“令人鼓舞”,这种加拿大已经订购2000万剂的疫苗,有望成为恢复加拿大社会和经济生活的第一步!

  第5张

  第6张

我们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特鲁多说,辉瑞疫苗应该会在2021年头3个月的某一时间免费提供给加拿大人。如果首轮注射顺利,加拿大将购买更多辉瑞疫苗。

  第7张

  第8张

  第9张

特鲁多同时指出,在疫苗到达前,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将无法得到疫苗的帮助。“因此,我们必须更加努力抗疫。我们需要确保接下来的几个月,控制住新冠病毒的传播,以便当疫苗达到时,我们能够迅速采取行动保护所有加拿大人。”

  第10张

换言之,有效性90%的新冠疫苗有望明年年初在加拿大上市开打,我们必须沉住气,不要放弃,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确保在疫苗到达前,不要让自己感染。如果一个人在等待疫苗期间感染了病毒,那么再有效的疫苗,对其也将失去意义,这一年的封锁与煎熬,都是前功尽弃。

  第11张

由独立检测机构核实的数据显示,美国辉瑞与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阻止新冠病毒在尚未感染人群中传播的有效性,达到了90%。

在辉瑞第三期人体试验中,共有超过43000名志愿者接受了注射——一部分接种了两剂实验疫苗,另一部分被注射了安慰剂。

如今,这43000人中,已经出现了第一批感染新冠的确诊者,共94人。

  第12张

研究人员比对这94名感染者此前的接种信息后发现,仅不到10%的感染者,是被注射了实验疫苗的志愿者;而超过90%的感染病例,出现在了被注射安慰剂的志愿者人群中

根据这组数据,辉瑞公司表示,他们制造的疫苗在注射第二剂7天后,有效率将超过90%。换言之,人们在首次接种疫苗后28天,即可获得免疫保护。

  第13张

这个结果远远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想,包括辉瑞董事长兼CEO。

“我从没想过它会是90%。”

今天,对于科学,对于人类来说,都是伟大的一天。

今天(11月9日)上午,在接受CNN采访时,辉瑞CEO阿尔伯特(Albert Bourla)称,这款新冠疫苗,是全球过去100年中“最伟大的医学进步”。

“我非常高兴,但是同时,当我意识到,无数人9个月日以继夜的努力终于迎来这个结局,我的眼中又涌出泪水。”

  第14张

“大家的情绪非常高涨。你可以想象昨天下午两点我听到结果时的感受。我认为,根据影响程度,这可能将成为近100年来最伟大的医学进步。”这位CEO激动地说。

“这是一项非凡的成就,并且它在世界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了。”阿尔伯特提到,美国近期的单日新增确诊已屡屡突破10万。

辉瑞疫苗进展大振股市。今天,美国所有主要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原油价格上涨超过10%

  第17张

世卫总干事谭德赛刚刚发来祝贺,称赞辉瑞疫苗新闻“令人鼓舞”,并向所有科学家致敬。“我们正在建立全新有效安全的攻击来击败新冠病毒。地球将迎来史无前例的科学创新与合作,来结束这场大流行!”

  第18张

辉瑞方面表示,他们有望在11月的第3个周开始,获得美国食品药监局批准,将疫苗投入紧急使用。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刚刚也对辉瑞疫苗进展发表回应,他欣喜地将辉瑞疫苗的最新结果称为“无与伦比的好消息”(Extraordinarily good news!)。福奇博士表示,他在昨晚已经与辉瑞CEO进行了谈话。

  第19张

在此之前,福奇博士曾公开表示,一种有效性达到60%的新冠疫苗,就会足够令他开心了。实际上,很多科学家都提出过,任何一款新冠疫苗,到最后有可能都会像流感疫苗一样,有大约50%的有效性。

自7月27日以来,辉瑞疫苗的3期试验共招募了43538名志愿者。截至上周日,已有38955名志愿者接种了第二剂疫苗。试验地点30%在美国本土,42%位于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以确保志愿者拥有不同种族背景。

  第20张

第3期试验的最终目标是获得164例新冠确诊样本进行分析。

辉瑞CEO称:“我们现在知道的就是,我们具有非常非常高的信心,这是一种高度有效的疫苗。据我们所知,我们的疫苗没有任何安全隐患。但我们还是需要等待最终结果。”

阿尔伯特告诉CNN,辉瑞公司预计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产出5000万剂疫苗,明年产出13亿剂

辉瑞在美国和欧洲有两条生产线。预计美国生产线产出的疫苗,将主要用于美国,和已经提前订购了2000万剂辉瑞疫苗的加拿大。

辉瑞CEO表示,他们的疫苗将对所有美国公民免费。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表示,辉瑞疫苗的进展是“绝佳的消息”,但警告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仍然必要。

  第23张

刚刚经历了败选打击的川普,也在不停否认选举结果并攻击对手欺诈的间隙,抽空发了条推特,表示辉瑞疫苗报告90%有效性是大好消息:

“股市暴涨,疫苗将至,报告90%有效。多么棒的消息!”

  第24张

  第25张

今天,美国全国感染人数突破1000万;加拿大多地新增确诊人数创纪录;BC省宣布疫情恶化,全大温封锁2周。

辉瑞疫苗的好消息,无疑是阴霾中的一道光。经历了漫长的恐惧、压抑和忍耐,现在,终点线已在眼前,抗疫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正如特鲁多所言,我们现在最后的任务,就是确保自己在未来几个月中不被感染,健健康康地等到接种疫苗的那一天

  第26张

愿所有人都平平安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