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下令 全省禁止房租上涨 直到明年7月! 年入8万以下每户补贴$400!

房东哭吧

二波疫情俨然已经杀到,华人们才刚刚呐喊着让BC省赶紧封城,7日,卫生部门就宣布二次封锁,禁止任何形式的聚会。

秋冬疫情,必定比3、4月份更加严重、猛烈,为了帮助省民顺利熬过难关,BC省也延续了加拿大政府的人性化政策

刚刚,BC省政府正式宣布——将全省租金禁涨令延长至2021年7月份,立即生效!

  第2张

就在本周一(11月9日),BC省住房部确认将现行的租金冻结政策延长至2021年7月10日,所有房东不得涨房租

只要是2020年3月30日之后的租金上涨通知,全部视为无效,房客都能够直接忽略!

  第3张

BC省的租金禁涨令于今年第一波疫情期间出台,并于3月28日生效,原定2020年12月1日到期。

省房屋部(Minister of Municipal Affairs and Housing)部长塞琳娜·罗宾逊(Selina Robinson)表示:“我们知道,还有许多房客仍面临着疫情带来的失业或收入损失。哪怕租金微涨,对他们来说也可能影响生存。”

  第4张

据WorkBC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0月BC省失业率为9%,而2008年至2018年间的10年平均值为6.3%,可见新冠疫情对全省经济造成沉重的打击。

  第5张

本周日(8日),贺谨领导的新民主党确认当选新一任多数党执政政府。按照新民主党先前的承诺,这项租金冻结令还将持续至2021年年底,并在此后逐步限制租金上涨幅度。

  第6张

除了限制租金上涨,BC省府还承诺补贴年收入未达$80,000、且尚未获得其他收入补助的家庭,每户$400!

  第7张

3、4月份疫情期间,BC省为了减轻本地租房市场的负担,出台一系列租房补贴政策,包括禁止房东驱赶房客或上涨租金、补贴无法支付房租的租客每月最高$500等等。

  第8张

2020年4月9日至6月15日,住房部共收到临时租房补贴计划申请超9万份。

上周连续两天,BC省日新增新冠病例500宗,6日更是创下疫情爆发以来最高纪录,达589例,7日新增567例。

  第9张

眼看再这么下去,日增1000例也是分分钟的事情,卫生部门宣布整个大温地区(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及菲沙卫生局辖区)二次封城,禁止所有直系亲属(immediate household)外聚会及室内体育活动,7日晚10点生效,维持两周,直至11月23日中午12时

  第10张

二次封锁期间,人们更够有一个安身之所避疫,对防控疫情十分重要,这也是BC省府决定延长租金冻结令的考量之一。除了无数流浪人士的疫情把控,普通民众的住房基本需求也需要得到满足。

目前,全省疫情严重,病毒活跃度上升、变异等种种因素导致人们在外感染风险增大,“疫情面前,所有省民应团结一心。对于租房者和房东来说,人们可以留在家中避疫,这很重要,”罗宾逊再次强调居家避疫的重要性。

疫情面前,政府和卫生部门总算拿出了应有的态度,收紧防疫政策,希望大家也千万不要放松警惕,共同熬过这个严冬!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