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 穷人堵车2000公里 富人私人飞机跑路 这一场封城大逃亡 让英国人炸了

单程20万一趟的奢华版“逃亡”

比疫情更恐怖的是人们对新冠的反应,在总确诊飙至110万后,英国从5日凌晨开始第二轮封锁,并将持续4周。

于是,熟悉的“千里大逃亡”和“超市抢购大战”再次上演。不过,霸气的英国似乎自带Keep Calm and Carry On的内在气质,连逃亡都逃出了种贵族气质。英国最大的飞机租赁公司表示,飞往国外的私人飞机预定飙升,单程20万人民币起一趟的飞行,咨询爆满!

  第4张

和法国巴黎一样,封锁前一天,从下午到晚上,英国伦敦出城汽车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

英国媒体报道,这是一次长达1200英里,相当于1900多公里的超级大堵车。DailyMail甚至用“伦敦出埃及记”描述了这一疯狂场景。

  第5张

  第6张

  第7张

同样的一幕不只在伦敦,英国的几个主要大城市,伯明翰、利物浦和谢菲尔德等都在这一天纷纷堵成狗。

 

英国网友们纷纷惊叹:

“这是我30年来见到的最严重的堵车!”

  第10张

  第11张

  第12张

路上走不通,想“飞走”也不容易

伦敦Heathrow机场人山人海的一幕让人觉得这不是疫情期间,而是某个旅游旺季

  第13张

  第14张

  第15张

  第16张

如此密集的机场,感觉病毒都在偷着乐。

封闭的机舱,正是它们肆意传播的绝佳场所。

  第17张

但“逃亡”中的英国人似乎比性子急的法国人要来得更淡定,候机的时候,掏出一本书细细品读。

  第18张

这样的气定神闲,在有钱人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因为同样是逃亡,他们选择是私人飞机。

  第19张

  第20张

  第21张

  第22张

英国最大的飞机包机公司表示,在封锁前的最后时刻,飞往国外的私人飞机的预订量“急剧上升”。

该公司的客户中有英超足球运动员,名人,王室成员等,他们都想去其他国家,比如温暖的加纳利群岛等。这几天的咨询电话爆满,让公司甚至“不知所措”。

乘坐私人飞机,单程机票约24000英镑,折合大概20多万人民币

  第23张

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爸爸表示,这很值,飞机上还有孩子们喜欢吃的汉堡

有钱人的世界咱们不懂,但普通人的生活却是好过歹过终需过……

根据政策,二次封锁期间,非必需的商店必须全部关闭,超市等“提供基础商品和服务”的将保持开放。人们最好待在家别出门,但可以出门运动。

  第26张

违规者将被处以200英镑的罚款,每起违法行为将加倍罚款,最高为6,400英镑。大型聚会的组织者将面临10,000英镑的罚款

没有意外,首先是超市抢购又开始了。

卫生纸依然是必囤物品。

  第27张

  第28张

面包架空空如也,只剩下被人嫌弃的白方包。

  第29张

令人意外的是,宜家也爆了。疫情下新家居太重要,居家避疫,舒服为上。

  第30张

有人担心这封锁会继续延迟,还早早备上了圣诞节日系列,暖呼呼的衣服、小礼物还有圣诞树,现在就买好了。

  第31张

  第32张

采购结束之时,也就是狂欢的开始。

这是英国人性格的另一面?A面绅士B面“流氓”。最后的狂欢夜,咱们不醉不归。

  第33张

  第34张

  第35张

  第36张

  第37张

  第38张

少不了又是醉酒滋事,警察出动。

  第39张

  第40张

封城,其实已是“最后的选择”,如果不是疫情日增数万的疫情,谁会下此狠令呢?

英国统计局的数字显示,10月17日至23日这一周,英国每100个人中可能就有一个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英国首相鲍里斯表示,如果还不封锁,英国将每天都有数千人死亡,未来几周内,全英医院不堪重负,医生和护士手中的氧气定量配给,让他们不得不决定“谁活下去,谁死”

这局面,用“惨绝人寰”来形容并不为过。

可惜,这种危急,总有人不懂。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