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拜登离胜选只剩6票! 川普暴怒 疯狂起诉 全美动乱 包围白宫!

“川普彭斯滚出白宫!”

 

重磅突发!刚刚,拜登赢下关键州密歇根,锁定264张选举人票,距离胜选出任总统仅剩一步之遥

 

  第5张

  第6张

 

按照大选规则,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就意味着胜选。目前,拜登距离这个目标只差6票。而他在内华达州票数也领先川普,只要他继续将内华达州的领先势头保持下去,获得内华达州的6张选举人票,那么他最终将成功拿到270张选举人票,击败川普,入主白宫,成为新一任美利坚合众国总统

 

  第7张

 

今天(11月4日)下午4点,拜登发表讲话,称他并不是宣布胜选,但他相信,当选票计算完毕,他们将成为赢家

 

“在过去,美国只有3人在大选中击败了现任总统。当一切结束,如果上帝愿意,我们将成为第4个。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拜登说。

 

“每一票都必须被计算在内。”“我们的人民不会沉默。”“没有人能将民主从我们手中夺走,现在不能,永远不能。”

 

  第8张

 

拜登表示,一切尘埃落定后,他要在美国推动团结,治愈伤口

 

“当我们获胜时,不会有蓝色州和红色州,只会有美利坚合众国。”

 

“使美国人团结起来的力量,比任何分裂我们的力量都强大。”

 

尽管大选尚未结束,但拜登已经正式成为美国历史上获得最多普选(公民投票)票数的总统候选人。截至目前,拜登共获得6954万票,突破了2008年奥巴马以6949万票创下的记录。

 

与拜登这边的心潮澎湃相反,由于在今天发现自己胜选的几率越来越小,川普团队已经陷入了愤怒与混乱

 

  第9张

 

为了破坏现有结果,川普已经提出,要求显示拜登胜出的维斯康星州重新计票;在密歇根州提起诉讼,要求停止所有计票工作;在宾夕法尼亚州提起诉讼,称该州给拜登的票数走后门。

 

针对川普的起诉威胁,宾夕法尼亚州的州长已经发话,称该州将“反对任何要求关闭投票的努力”,并明确表示该州没有任何停止计算投票的计划。

 

  第10张

  第11张

 

川普竞选团队还继续攻击邮寄投票制度,称邮寄投票可能来自“加拿大”,“火星”,或者“死人”,甚至1个人会发出10000张邮寄选票。

 

  第12张

  第13张

 

尽管提供不了任何证据,川普竞选团队依旧奔走着咆哮:“你当我们蠢吗?你当我们是傻子吗?他们在作弊!他们在作弊!”

 

川普团队的策略还是起了点作用,话音刚落,密西根州底特律,多名川普支持者涌入大选计票大厅,被挡在门外的他们猛砸玻璃门,并不断高呼:“停止计票!”(Stop the votes!)

 

  第16张

  第17张

  第18张

 

部分计票挑战者(poll challenger)进入了大厅内,亲眼观看计票过程,但由于屋内的计票挑战者人数超过限制,其他人被禁止进入。

 

  第19张

  第20张

 

一边是气定神闲,明确表示要计算到最后一张选票;一边是热锅上的蚂蚁,口不择言,慌不择路。

 

媒体们打出标题:拜登看见了胜利,川普去见了律师。

 

  第21张

 

谁稳操胜券,谁末路穷途,一目了然

 

这场大选不仅在美国达到了史无前例的公民参与度,也在全世界引发了极大的关注。

 

今天,全球股市继续暴涨,不仅美股狂飙,欧洲股票和亚洲股票也纷纷翻红。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场美国大选无论结果如何,都将对全球投资者和各地民众的生计产生影响。

 

  第22张

 

昨夜,川普一度在多个摇摆州领先,急不可耐想要连任的他,甚至在今天凌晨2:30错误地宣布自己已经获胜,并在白宫举办了胜选派对实际上,当时还有数百万张选票尚未被计算,但川普竟公然声称:“坦白讲,我们确实已经赢得了这次大选。我希望所有投票立刻停止,我不希望他们在凌晨4点又找到任何选票计算进去。”他甚至还放话,接下来的选举“是对美国人民的欺诈”,他将在今天早上前往美国最高法院,要求所有投票停止

 

  第23张

 

但实际上,尽管身为总统,川普也无权命令法院这么做。美国的选举规则由各州控制,川普声称要让最高法院介入的说法,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川普这一吃相难看的举动,沦为了全世界人民的笑料。就连他背后的共和党人,也将其言论称为“令人痛心”和“令人震惊”。美国媒体评论,身为美国总统,川普在大选夜要求停止计票以确保自己胜出的行为,是对“民主”二字最厚颜无耻的攻击与抹杀

 

  第24张

  第25张

 

川普随后使出自己最爱的“发推”杀手锏,再次强调自己遥遥领先,但有人试图“窃取选举”,因此他要求停止计票。悲催的是,这条推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被推特审查,标记为误导信息,禁止评论,禁止转发,禁止点赞。

 

  第26张

 

由于拜登的支持者中,有相当大一部分选择了邮寄投票而非现场投票,这注定了拜登的部分选票将花费更长计票时间,才能显现在结果当中。

 

  第27张

 

果不其然,一夜过去,随着更多的选票被计算,拜登在多个摇摆州反败为胜,扭转战局

 

  第28张

 

据悉,福克斯新闻报道拜登即将拿下原本已在川普囊中的亚利桑那州时,川普本人暴怒到了极点,立刻命令选举阵营致电福克斯新闻,要求其澄清并撤下该条新闻,但被福克斯新闻拒绝。

 

实际上,早在大选夜前,就已经有多名专家预测,川普会趁邮寄选票尚未计入结果时,就提前宣布自己胜选,并在邮寄选票计入、结果逆转时,再声称“邮寄选票是欺诈”“我绝不会离开白宫”。

 

  第29张

 

果不其然,川普现在走的每一步,都和专家们对其赖皮式选举的预测丝毫不差

 

  第30张

 

这样一个人,继续领导美国四年,这种可能性无疑令相当多的美国人在大选当天彻夜难眠。

 

  第33张

  第34张

 

大选日当天,美国多地万人空巷,人们抓紧最后机会排队投票,如同抓住改变命运的最后一根稻草。

 

  第35张

  第36张

  第37张

 

疯狂的一天过后,美国单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数飙破纪录——9.1万美国人,在美国大选当天确诊新冠。

 

  第38张

 

计票进行至深夜,双方票数越咬越紧,正在白宫内紧张观看选情算计自己胜率的川普,不知不觉已被上千名抗议民众层层包围

 

  第39张

 

据报道,周二夜里,超过1000人聚集在距离白宫仅1个街区的BlackLives Matter广场,高喊:“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这是谁的街道?这是我们的街道!”“川普一直在撒谎!”“川普彭斯滚出白宫!”

 

  第40张

  第41张

  第42张

  第43张

  第44张

  第45张

 

另一边,华盛顿特区市中心,也有数百人浩浩荡荡展开游行,他们跳舞,放烟花,拉起反对川普的大横幅,围观者一片欢呼。

 

  第46张

  第47张

 

然而,和谐的场面没能维持太久,川普的支持者很快杀到,与川普反对阵营爆发冲突。白人至上组织“Proud Boys”,与黑人平权运动组织“Black  Lives Matter”成员当场发生混战。Proud Boys组织头目称,其4名成员遭捅伤

 

  第48张

 

Proud Boys头目表示,他自己被捅伤了肚子,一名男成员被刺伤脖子,一名女成员被刺伤背部。

 

  第49张

 

除了美国首府,洛杉矶、纽约、芝加哥、波士顿、费城、波特兰、西雅图也爆发了反对川普的示威游行,抗议活动中有多人被警察逮捕。

 

  第50张

  第51张

  第52张

 

西雅图,川普的反对者戴着口罩涌上街头

 

  第53张

 

纽约时代广场,一名抗议者用美国国旗抽打川普模型的脸

 

  第54张

 

纽约曼哈顿川普大厦门外重兵把守,但仍挡不住一名戴着川普头套的女子,来到川普大厦门前,踩在美国国旗上,跳起了脱衣舞

 

  第55张

  第56张

 

明尼苏达州,抗议者投掷点燃烟花

 

  第57张

 

波特兰,数名抗议者携带枪支

 

  第58张

 

各地游行中都有民众被捕

 

  第59张

  第60张

  第61张

 

早在大选开票数日前,美国各大城市的商家们就连夜加急关店,并在店外钉上了厚厚的木板,严防被大选夜暴乱殃及。

 

  第62张

  第63张

 

现在看来,商家们的担心是对的。

 

最新情况是,川普在乔治亚州的领先优势正在缩小,该州是否会出现翻盘仍不确定。但川普已经害怕了,就在发稿前,这位地位岌岌可危的美国总统刚刚对乔治亚州发起诉讼,要求该州停止计票。该州目前还有近15万票未被统计,而川普仅领先拜登4万票,且差距正不断缩小。

 

尚不清楚川普的起诉是否会成功。

 

另一方面,拜登暂时领先的内华达州,已经计算了75%的选票,剩余票数统计结果将在明天(11月5日)中午公布。

 

因此,拜登和川普究竟谁能赢得大选,今晚恐怕不会有答案。

 

请持续关注加西周末关于美国大选的最新报道。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