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 加拿大宣布未来3年狂收123万移民 这类人优先 疫情下大开国门!

移民名额创历史新高

虽然说新冠疫情给加拿大未来带来了诸多的不确定性,但加拿大依旧在今天雄心勃勃地决定,在未来三年里将要接受史上最多的移民

  第5张

根据加拿大移民局今天公布的未来三年移民配额目标,2021年,2022年,2023年加拿大将分别接受 401,000 名,411,000 名,421,000 名永久居民,共计123.3万

  第6张

  第7张

  第8张

这样的配额和先前的计划相比,每年将会多接收大约5万名新移民

在宣布这项计划时,加拿大移民部长马可·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显得颇为自豪。

  第9张

马可·门迪奇诺

在加拿大历史中,上一次把年度移民配额调整到40万人以上还是1913年,因此今年对于想要移民的朋友们来说,属于是百年一遇的重大利好

  第10张

在今年3月时,联邦政府宣布加拿大的目标是在2020年至2022年之间,接纳超过一百万的新永久居民。但没过几天,新冠疫情在加拿大爆发,加拿大不得不关闭边境。

这就导致了加拿大今年很可能无法达到早先设定的34.1万个移民的目标,为了弥补今年移民的减少,加拿大制定了有史以来最具有野心的移民计划。

门迪奇诺在讲话中表示:“简单地说,我们需要更多的工人,想要达成这个目标,就需要移民。”

  第13张

门迪奇诺称,政府将致力于吸引技术工人,以填补面临行业短缺的地区的劳动力缺口。

加拿大作为一个移民国家,其政策的目标一直是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上吸引顶尖人才,同时让家庭团聚,并为因灾难、冲突和迫害而流离失所的人们提供庇护。

  第14张

在今后的移民计划中,将会更加注重经济增长,因此约60%的新移民都将来自经济类(包括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

这一类移民的从2021年的23万,三年里递增至近25万。

  第15张

同时,还将为EE快速通道移民中,讲法语的候选人加分,以促进魁北克以外法语社区的发展。

移民部还承诺,会通过经济流动途径项目(Economic Mobility Pathways Project),在两年内接纳多达500名难民。这是一个创新的项目,将帮助合格的难民通过现有的经济移民途径,申请永久居留权。

  第18张

加拿大在今年扩大了移民的计划,除了因为新冠疫情造成移民人数减少外,还有着不少原因。

  第19张

加拿大与不少西方国家一样,注意到了人口迅速老龄化的问题,而移民,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

加拿大年轻人参加工作的速度,根本赶不上老年人退休的速度,如今这样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如果没有足够的年轻人来平衡大量退休的老年人,那么加拿大的医疗费用将上升40%。

  第20张

因此,移民部长才会在今天的讲话中如此直截了当地表示,加拿大需要更多的劳工。部长也列举了几个移民为加拿大做出的重要贡献,这其中包括创办新的企业以及引进高技能的新工人。

当然,想要引入这么多的移民,加拿大需要更加具体的计划。保守党移民评论家拉奎尔·丹乔(Raquel Dancho)就表示,政府需要采取措施,让人们在疫情期间,也可以安全地进入加拿大并融入社会

  第23张

拉奎尔·丹乔

不仅如此,在疫情期间,移民局已经积压了不少申请,丹乔也希望这样的情况能够改善。

毕竟目标再怎么雄心勃勃,如果没有实际的措施,一切都是白搭。

加拿大如今打开国门,是否真的能够带动整体经济,帮助社会从疫情之中恢复呢?让我们期待一下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