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中国使领馆颁新规 回国增加一项检测! 温哥华回国航班爆多例感染!

第二波疫情下的回国之路更加艰辛! 

截至今日(30日)中午12时,加拿大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突破23万人大关,死亡病例达到10103例。

  第5张

在第二波疫情无限逼近的情况下,一些华人朋友选择踏上归国旅途。但令人震惊的是,即使旅客都在登机前递交了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近日仍有回国航班爆出多个确诊病例!

  第6张

根据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在短短两周内已出现4例来自加拿大的华人确诊病例

  第7张

其中1位患者是在当地时间10月28日周三抵达厦门:

  第8张

另外3名患者则身处同一班飞机上,在10月14日周三到达:

  第9张

除了具体日期不同,几位确诊患者所乘坐的都是从温哥华飞往厦门的厦航MF806航班。

  第10张

据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告综合显示,这4位新冠患者在回国入境做核酸采样后,当日确诊为阳性,随后被安排至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而其他与确诊患者同航班的旅客,也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希望需要乘机回国的朋友们多注意安全,无论在飞行过程中或是在机场都做好防护措施!

多国领事馆紧急通知 回国需“双阴性证明”

随着美国、欧洲各国的第二波疫情日益严峻,多国大使馆紧急更新回国检测规定!

最新规定显示,从海外搭乘航班回国的旅客,必须出示登机前2天(48小时)检测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也就是回国需要看“双阴性证明”,两项检测缺一不可!

  第13张

核酸检测想必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了,而抗体检测则通常是作为核酸检测的一种补充检测,以便捷、迅速的操作方式,检测人体中是否已经有新冠病毒特异性IgM/IgG抗体,来帮助判断被检测者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

  第14张

包括在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爱尔兰、波兰、伊拉克等国的中领馆都已发布这项通知。新政策实施时间稍有不同,比如美国、法国、波兰等,就是从11月6日下周五开始正式施行,英国、伊拉克自11月7日周六起实施,意大利则是从11月4日周三起执行。

  第17张
  第18张

目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还未发布与此相关的规定,所以在近日即将回国的朋友们仍可按照之前的规定,准备3天(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登机。大家也可以随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和大使馆官网,以此获得有关回国规定的最新讯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