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选初步结果出炉:BCNDP将组多数政府 房东们等着哭晕吧

周六(10月24日),BC省选投票于晚上8点正式结束,并立即开始计票。截至晚间11点30分,所有87个省议会席位中,BC NDP在55个席位的角逐中获胜或者领先,BC自由党赢得或领先29个,绿党赢得或领先3个席位。多家主流媒体预测,BC NDP最终将获得超过半数的省议会席位,组成多数党政府。

 

9月21日,现任省长BC NDP党领贺谨开启新一轮省选。他当时表示,BC NDP需要一个多数党政府从而更好的应对新冠疫情。而周六大选的初步结果与他的期望一致,BC省民表达了对现任政府的信任,大概率将赋予他4年对省议会具有绝对控制权的任期。

 

  第3张

 

在上次的省选中,BC NDP与BC自由党各自获得41个席位,NDP通过与绿党组成执政联盟从而取得对省议会的控制权。本次省选后,BC NDP将不需要与任何政党联合,有利于其推动落实本党的各项竞选承诺。

 

  第4张

 

需要关注的是,虽然BC NDP在周六当晚的开票中取得了绝对优势,但并不代表最终的选举结果已经板上钉钉。BC 选举局(Elections BC)周五表示,预计周六当晚仅可以统计所有选票的65%-70%,对于一些竞争激烈的选区,最后结果的发布将可能出现延迟。

 

此外,周六当晚仅统计当天或在提前投票期间前往投票站亲自投票选民的选票,全省还有约478900张邮寄选票还未开票。根据规则,这些选票要等到13天后才会被统计在内,有可能改变某些选区的结果。今年因为疫情影响,BC选举局共寄出了70多万份邮寄选票,回收的选票约占总数的66%。考虑到BC共有350万名注册选民,近50万张未统计选票有可能改变某些选区的最终结果,值得持续追踪。

 

在周六选举前不足一星期,BC省卫生官Bonnie Henry宣布本省正遭受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打击,在过去几天中,每日的确诊人数不断升高。BC省是加拿大第二个在新冠疫情中进行选举的省份。之前新不伦瑞克省执政的进步保守党在省选中获得连任,而萨省也将于下周一进行省选投票。

 

本次省选中,BC自由党在投票日当天的表现可以用惨败来形容,获得或领先的议席比上次省选大幅下跌12个。该党党领韦勤信(Andrew Wilkinson)并未对其作为党领的未来表态。

 

BC NDP上次省选上台后推出了地产空置税和投机税等抑制房价的措施,并且严格控制了出租房屋租金的增长。这次如果成功组成多数政府,或许对BC房市带来进一步冲击。以下是BC NDP竞选时关于房地产方面的政纲,供大家参考:

 

  • 冻结房租涨价直到2021年底,之后将永久将房租涨幅限制在与通货膨胀率一致

     

  • 为家庭收入在80000元或以下,并未收到其他租屋支持的家庭给提供每年400元的补贴

     

  • 降低地产开发商的花费,以降低修建成本。对于靠近公共交通的地产项目,废除过时的最低停车位要求,并实施一站式省级审批过程,并帮助当地社区简化审核流程。

     

  • 控制日益增长的strata保险费。如果保险费没有降低,将于2021年底前创设公共保险选项。

     

  • 继续稳步供应可负担房屋

     

  • 为BC原住民提供更多房屋

     

  • 通过Housing Hub 合作项目提供更多可负担房屋

     

  • 修建更多支援房屋(供有精神、药物滥用等问题的人士居住)

     

  •  

  • 为搬出支援房屋的人士提供租房补助

 

原文链接:https://cacnews.ca/article-84019-1.html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