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 加拿大重开团聚移民 收入要求降低 下周开始! 手把手教你申请!

2020年,对于想移民的华人来说,是一个寒冬,在疫情的影响下,大量移民申请被搁置,其中还包括华人紧密关注的团聚移民。

然而,就在今天,2020年10月5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马可·蒙蒂西罗(Marco E. L. Mendicino)宣布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重新开放,10月13日正式上线接受登记。

2019年冬天,加拿大移民部大换血,马可·蒙蒂西罗(Marco E. L. Mendicino)替换了以前的胡森,担任为新政府的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

马可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发布最新的移民计划,可是在他的计划里,本该2020年年初就应该开放的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竟然被延迟了。

官方说法是,2019年的“先到先得”方法并不适用于团聚移民,“先到先得法”对于残疾人或者填表慢的人来说太不友好了。移民部将研究新的申请办法,来满足需求。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马可今天宣布,2020年度的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计划将在10月13日开始接受申请,为期三周,在这段时间内,人们可以在线填写表格,表示有意将家人带来加拿大。

不同于去年的先到先得法,今年团聚移民将采取“抽签”的方法。

三周登记时间结束之后,移民部将随机抽取出幸运儿,向中签者发邮件,再邀请他们递交完整的担保父母和祖父母申请。

中签者有60天时间递交完整的申请。

按照往年的计划,团聚移民通常有20000个名额,但是今年因为疫情原因,移民部将只接受10000个名额,并且保证2021年将会开放30000个名额以保平衡。

移民部长表示,去年他们采取了先到先得法,结果收到了大量的投诉,数万人同时登陆网站登记,导致了网站速度变慢,无法打开网页,这对特别是残疾人和语言能力弱的人,还有网络差的人,都非常不公平。

所以这一次换回“抽签”的方法,可以尽量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可能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吧。

更利好的是,今年IRCC推出了一个临时政策,那就是将担保人的最低收入门槛降低了!原本担保人的收入需要满足最低必要收入(Minimum Necessary Income) 再加上30%才可以。

2019年最低必要收入 2020年还没出台

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IRCC估计大家2020年的日子肯定不好过,于是今年的担保人收入只需满足最低必要收入即可,不需要再加上30%。

 

 

那么下面附上团聚移民申请步骤:

第一步:登记表示有意申请团聚移民

加拿大东部时间10月13日 12:00pm开始,到11月3日 12:00pm结束,在这三周内,申请人可以填写网上的表格进行登记。

届时申请人需要准备好自己的扫描好的护照或者ID和个人信息等。

不方便用电脑的人可以通过邮寄等方式申请,需要打电话提前和IRCC联系,1-888-242-2100。

第二步:摇到号的申请人收到邀请

随后,IRCC将审核所有的提交内容,删除重复的条目,然后打乱所有申请件,随机抽取10000份申请发出邀请。

注意,IRCC发出的邀请不可转让。

第三步:获得申请材料包,递交申请

注意不要用2019年的申请包申请,2020年会发新的给你,请在60天内完成申请,支付相关费用。

另一个选择:超级签证

其实将父母和祖父母带来还有另一个办法,那就是超级签证。

超级签证其实非常适合父母或祖父母,因为年纪大的他们往往很难融入加拿大的社会,住一段时间就想回国看看亲戚朋友,休息休息。

现在的超级签证一次入境可停留2年,允许多次入境,最长可达10年有效期。

申请人需要出示已购的医疗保险和财务支持,在疫情期间还需要符合出行限制,并遵守公共卫生准则。

对于这一次团聚移民的再开,NDP的国会议员和移民评论家Jenny Kwan表示很失望。

“令人难以置信,拖延了这么多月,政府居然又选择了失败的抽签系统!”

“他不会让这一次的申请变好,这是一种倒退,是一种耻辱。”

Jenny Kwan主张取消名额上限,但是调整受理标准,这样才能有更多家庭,以确切的方式和家人团聚。而不是把一切都交给运气!

 

你怎么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