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温哥华推新方案 1栋独立屋可建4套房!让50%的市民都买得起房!

  第1张

  第2张

为年轻一代在城市工作和生活创造了更多选择


让房屋变得更加容易负担,一直是温哥华政府努力的目标,就在昨天,温哥华市长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提出了一项改革政策,希望帮助解决中等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这项计划名叫Making HOME,HOME是Housing Options for Middle-Income Earners的简写,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这项计划将为中等收入的市民,提供更多的住房选择。


  第3张


计划的具体措施是怎样的呢?


根据市长的提案,屋主今后可以在一块标准面积的土地上,最多建4套可以在市场上挂牌售卖的房屋。


当然,这四套房屋也有限制,其中必须有两套要永久作为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80,000加币左右)的可负担性住房,并保留合法租赁空间。


  第4张


就目前来看,如果一片土地上只有一个屋主,那么这个屋主需要家庭年收入为20万加币,并且支付超过30万加币的首付才能买得起房子。


按照当前的政策,屋主可以将地下室和后巷屋用作出租,一般年收入在6万和7.5万的家庭都可以承受这样的租金。


  第5张

  第6张


可是,不是所有家庭都能忍受长期住在地下室或是后巷屋里的,大家也想要拥有自己的房屋,但这在温哥华实在是难上加难。


  第7张


根据市府最近的一项调查,71%的搬离温哥华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离开温哥华是因为实在负担不起这里的住房,有51%的受访者离开的原因是,他们想住在自己喜欢的社区,可是却无法负担。


想要真正实现住房的可负担化,有一项条件需要满足,那就是家庭税前收入只能有30%以下用于住房,但在温哥华,大家花的钱显然要远高于30%。


就拿东温哥华打个比方,独立屋均价大概徘徊在140万加币,只有收入最高的2.5%的人可以承担得起。


  第8张


不过,在这份新提案下,将会有50%的居民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屋。


市长的这项提案在今天上交市议会等待批准,并且会开始在居民区中展开100个试点计划。


  第9张

甘迺迪


当然,想要实现这项提案还需要各方面的配合,届时,将会放宽房屋停车位要求、设计、楼面比例密度以及其他各种城市法规,方便市民建造更加小型的住宅。


  第10张  第11张


此外,新建造的房屋需要与和普通房屋差不多的高度,并且在新建住宅的过程中,不能拆掉历史建筑,或是已经在出租的房屋。


  第12张


如果计划在本周获得批准,那么这项提案的各项指导方针预计会在2021年第二季度前准备好,供市议会审议,目标是在2021年第三季度启动试点。


甘迺迪周一在记者会上指出,这项新提案将对解决当前的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等都有所帮助,让土地可以得到更好利用。


他还强调,温哥华将起到带头作用,为中产阶级提供更多可负担的住房选择,也为年轻一代在城市工作和生活创造了更多选择。


  第13张


  第14张

  第15张  第16张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